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融资融券余额连续5日攀升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1年09月09日01:09

      □本报记者 申鹏

  9月以来,沪深两市整体呈震荡下行走势,不过融资融券市场保持活跃,融资融券余额持续攀升。截至9月7日,沪深两市融资融券余额升至345.77亿元,其中融资余额342.86亿元,融券余额2.92亿元。

  9月1日至7日,两市融资余额呈不断上升态势

,而融券余额却处于下降趋势,显示融资融券市场上多头氛围稍占上风。融资方面,9月以来单日融资净买入额的高峰出现在9月5日,达到1.23亿元,次日融资净买入额稍有下降,为9465.62万元,上证指数在当日触及短期低点。大盘在9月7日出现大幅反弹,但随着指数的走高,融资余额净增量却出现大幅萎缩,降至2377.53万元。融券方面,余额于9月6日触及5个交易日来低点,但9月7日的净卖出量出现显著增加,为1095.70万股。

  个券方面,9月1日至7日间融资净买入额最多的股票是中国联通,达到1.39亿元。此外融资净买入额较多的股票还有美的电器中联重科冀中能源,分别为5488.61万元、3570.80万元和3059.29万元。这一期间,呈现出净卖出的股票有40只,其中净卖出额较高的股票有中国平安兴业银行和金凤科技,融资净偿还额分别达到5557.71万元、4204.86万元和3807.09万元。融券净增量较大的股票有中信证券特变电工农业银行,分别净增约79万股、38万股和36万股。

()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