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生活方式

2050,乘透明飞机

作者:商务旅行
2011年10月12日09:58

  空中客车公司近期向公众展示了一款全透明机舱设计图。沿用多年的小窗设计将彻底摒弃,新型概念机舱将采用“智能”薄膜技术。空客公司表示,到2050年,飞行途中的乘客将有幸用一种新奇的视角打量宇宙。

  按等级划分头等、公务和经济舱的老规矩也将被彻底打破。那时,空客机舱空间将完全依照功能划分:机舱前部为休息区,后部是工作区,另外还设有酒品丰富的吧台,为乘客提供一个轻松惬意的社交空间。

  坐在透明机舱中,乘客可以随意转换视角:直视机头前方,环顾机翼两侧,享受几近360度的全视角盛筵。对患恐高症的乘客来说,一款遮光性良好的眼罩将是必不可少的。空客公司相信,未来乘客将在机上享受一应俱全的娱乐、商务设施:虚拟高尔夫,全息立体游戏,视频电话会议,丰富的娱乐节目??支持这些设备运行的能量则全部由乘客体热供应。通过高科技手段,飞行途中的父母甚至能为相隔万里的孩子讲一两个睡前故事。

  机舱“活力唤醒区”提供富含维他命和抗氧化剂的空气,乘客还能在这里享受随心调节明暗的灯光设备、针灸以及芳香疗法。在“互动区”,虚拟立体投影设备将为乘客创建随心所欲的社交场景,例如全息游戏和虚拟更衣间。“智能科技区”则为注重商务功能的乘客量身打造。总之,这款概念飞机将为乘客创造一应俱全的软硬件服务,任何地面上的感官愉悦都将在空中得到满足。

  包括模塑座椅和前窗玻璃影像平视显示在内的技术已得到应用。空客公司表示,这款根据仿生学设计的概念机舱借鉴了鸟类骨架。但如何在技术上实现机身全透明化,空客公司尚未对外透露。透明机舱设计延续了空客去年发布的概念飞机理念,同时结合节油、节水、减排、降噪等技术应用。

  空客公司工程副总裁查尔斯·乾品表示:“调查研究显示,2050年的未来乘客对无缝式旅行体验提出更高要求。同时,他们更在意出行对环境带来的影响??概念机舱设计正是基于我们的调研结果。新设计将为旅客带来一种非凡的高空体验。我们相信,这种体验将和飞行目的地一样令人兴奋。”

  Hipmunk推出机场充电站

  Hipmunk是一家机票和酒店搜索引擎,最近却颇有创意地在波特兰机场安置了一个充电站,方便旅客为笔记本电脑、平板电脑或智能手机充电。

  Hipmunk称其为“微笑站”,它共有三面,每一面宣传俄勒冈州不同的旅游地标。当然重点是上面分布了多个电源插座,可用于多种设备充电。但除了波特兰之外,Hipmunk目前没有任何扩张计划。但是发言人Jacqueline Tanzella表示:“如果我们持续收到来自粉丝和新用户的积极反馈,情况就会发生变化。”

  至于为什么选择波特兰?Tanzella表示,选择波特兰机场是由于它是一个融合商务旅客和休闲旅客的小市场。“我们想进行一次容易控制的小试验,看看我们的粉丝是否会注意到。”Tanzella说。

  欧洲第一家为客房配备iPad2的酒店

  Ecclestone Square酒店自称是伦敦最好的高科技酒店,提供一系列以科技为主导的服务。它也许是那些对高科技极度狂热的旅行者最爱的酒店。作为全球豪华酒店连锁Design Hotels的一部分,该酒店位于伦敦Belgravia的高档住宅区(西接维多利亚火车站)。很明显,它花了大量的预算在装置及配件的功能上,而不仅仅是床、床单和花式灯罩等。

  酒店开业前最大的卖点之一,是在每个客房配置了iPad2,它自称是欧洲第一家这么做的酒店。iPad2上的工具(也作为客人手机应用的一部分)包括温度、灯光及窗帘控制、房间内用餐预订、spa预订、客房服务,以及关于酒店和当地的信息。

  当然,该酒店也不便宜,房间价格每晚250英镑,尽管酒店的wifi是免费的。(在伦敦一些酒店使用wifi的价格可能是20英镑/天。)

  机场行李追踪新设备

  在一些机场,地勤人员将被配备一个移动设备,这将使他们更好的帮助乘客找回丢失的行李。这是一个天大的好消息。这项服务是国际航空电讯集团(SITA)已有的WorldTracer系统的延伸,获得了国际航协(IATA)的支持,并使用来自Innovata的航班数据。

  有450多家航空公司将在全球2200个机场采用WorldTracer进行行李追踪,这一移动设备将帮助把诸如遗失物品的潜在下落等硬数据传递到行李大厅和机场内其他地方的工作人员手中。新的移动服务将允许地面代理报告任何遗失的行李,并处理遗失行李的行程变更,以将行李归还给旅客。

  这个系统在最近全面启动之前,在布拉格机场进行了试验。

  机场信息与通信技术 (Information & Communication Technology,简称ICT)运营经理Martin Sykora说:“该项服务的灵活性意味着在任何时候任何地点,需要解决任何处理不当行李的时候都有工作人员安排,并减少将行李送还给行李主人的时间。”

  用Planely寻找最志趣相投的“飞友”

  航空旅游社会网络平台Planely最近升级了一项有趣的新功能:用户可以找到志趣相投的其他乘客。

  这家丹麦创业型公司利用LinkedIn、Facebook以及自身的平台,试图让某些特定航班上的乘客有机会互相联系,采用的方式是,让用户分享他们最喜欢的品牌。例如,用户选择他们阅读的媒体品牌(例如TechCrunch, Mashable, FlyerTalk),然后相应的媒体logo就会加入乘客的个人信息中。如果有乘客发现其他人和他们有共同的兴趣,就可能在飞机上或机场彼此联络。

  Planely的 CEO Nick Martin表示:“我们一直想做的是,与其他社会媒体整合,基于旅客个人的信息类别,进一步鼓励乘客相互见面。如果我看到某些人和我有共同的喜好(从他们LinkedIn的信息可以看出,我们相隔只有几步之遥,但是在不同的行业),在Facebook我了解到,某些人也是Radiohead的歌迷和滑雪板爱好者,或者看到他们跟我浏览一样的网站时,我肯定会跟他们打个招呼,并建议见个面。”

(责任编辑:廖一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