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深发展前三季净利预增60%~70%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2011年10月17日01:46
  深发展A(000001.SZ)近日公告称,预计前三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75.49亿元~80.21亿元,同比增长60%~70%,每股收益1.96元~2.08元。2010年前三季度,深发展实现净利润47.18亿元,每股收益1.46元。

  其中,深发展第三季度实现净利润28.89亿~30.59亿元,每 股收益0.63~0.67元,其2010年第三季度净利润为16.99亿元,每股收益0.49亿元;按此推算,第三季度深发展每股收益同比增速为28.6%~36.7%,较上半年的38.8%有所下滑。

  在业绩变动原因说明中,深发展称于2011年7月通过非公开发行股份获得平安银行90.75%的股份,成为平安银行的控股股东。自2011年第三季度起编制的合并报表中,2011年1~9月净利润包含母公司(深发展)1~9月的净利润和子公司(平安银行)自购买日至9月30日止的净利润,以及相应的合并调整项目。2011年7~9月净利润包含母公司(深发展)7~9月的净利润和子公司(平安银行)自购买日至9月30日止的净利润;今年7月29日,平安银行正式成为深发展控股子公司。

  而上年同期净利润均为母公司(深发展)当期的净利润,没有合并报表因素。此外,母公司(深发展)单体1~9月净利润同比增长约50%,主要原因是资产规模的稳定增长,以及利差改善和成本有效控制。

  深发展自2011年7月1日起变更投资性房地产会计政策,由公允价值模式改变为成本模式进行后续计量,并对财务报表进行追溯调整;深发展称这主要是为减少后续账务处理和合并报表的难度,同时考虑该调整对财务报表的影响并不重大,变更投资性房地产会计核算政策,以达成与平安集团、平安银行的会计政策一致。

  上周五,深发展升0.06%,报收16.36元。深发展将于10月26日正式公布第三季度业绩。
(责任编辑:刘玉洲)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