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日经225指数收跌1% 三大利空笼罩全球股市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1年10月20日14:58

  中国证券网讯 日经225指数收低1%,报8,682.15点。TOPIX指数跌0.7%,报746.02点。

  欧债危机持续发哮 德法发生“内讧”?

  继德国总理默克尔之后,昨日,芬兰总理再度给本周即将召开的欧盟峰会再破冷水,令投资者对欧盟峰会的美好预期再度降温。此外,评级机构也耐不住寂寞,将欧元区国家斯洛文尼亚评级下调,欧债问题再度被推到风口浪尖之上,而主要国家经济依然疲软,也加重了风险货币面临的压力,后市关注法国与西班牙国债标售。

  芬兰总理周三表示不认为周日的欧盟峰会可能达成重大决定,欧元区危机很深,不可能一次会议就解决,这是继德国方面后又一国家领导人试图“降温”市场预期。

  法国总统萨科齐(Nicolas Sarkozy)于周三到访了法兰克福,与德国总理默克尔(Angela Merkel)和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Jean-Claude Trichet)等官员就欧债危机进行了讨论。会后,萨科齐表示,欧元区债务危机的处理计划陷入胶着,法国和德国对于如何增强纾困基金效力的看法存在分歧。

  今日早些时候国际评级机构标普(Standard & Poor"s)宣布,将斯洛文尼亚的长短期主权信用评级从AA/A-1+降至AA-/A-1+,前景为稳定。标准普尔称,下调斯洛文尼亚评级的原因是:2008年金融危机后,斯洛文尼亚的财政状况逐渐恶化,而且至今都未能拿出一个可信的整顿方案。

  穆迪本周稍早警告称,若救助银行业及其他欧元区成员国的成本让法国财政预算负担过重,其或在三个月内将法国AAA债信评级的展望调降为负面。

  美联储公布经济褐皮书 经济进一步疲软

  除了欧元区目前的债务危机意外,目前全球的经济形势也极其严峻,美联储周三公布的褐皮书报告显示,美国国内大部分地区的经济活动继续增长,但增长步伐仅仅是温和。就业市场几乎未显示出改善迹象,表明未来美国经济前景疲弱或更加不确定。

  中国经济增速放缓 新兴市场国家受关注

  而作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的中国早些时候公布的GDP数据显示,其经济也连续三个季度经济增长放缓,此外欧元区最大经济体德国经济增长预期也有所下调。目前全球经济也面临着为此探底的风险逐渐加大。

(责任编辑:王洪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