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四券商第三季净利润 同比锐减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作者:钱晓涵
2011年10月25日05:07

  昨日晚间,广发证券光大证券宏源证券西南证券等四家上市券商发布三季报。尽管上市券商三季度经营业绩欠佳早在市场预期之中,但四家券商三季度净利大幅下滑的事实依然引起了业内的广泛关注。

  三季报显示,广发证券三季度实现净利2.2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锐减

80.24%;光大证券实现净利2.08亿元(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同比下滑63%;宏源证券实现净利6585万元,同比下滑40%;西南证券三季度亏损1.33亿元,而去年同期的盈利为2.4亿元。

  分析人士认为,市场持续低迷是导致上市券商三季度净利锐减的主要原因。一方面,股市下跌至成交量萎缩,券商经纪业务的佣金收入下降;另一方面,券商自营买入的股票市值缩水,也影响到了三季度的经营业绩。

  以9月为例,国内股债市场呈现“双杀”局面(沪深300 指数下跌9.32%,较上月跌幅加深5.11%;债券指数-0.82%);月股基交易2.26 万亿元、环比减少39%;日均交易额1080 亿元、环比减少32%;本月股票、债券分别发行454 亿元、182 亿元,环比亦分别减少11%、75%。国泰君安证券行业研究员梁静认为,低迷的市场行情势必导致交易量萎缩,从而大幅影响券商的经营业绩。

(责任编辑:谢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