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欧洲债务危机继续深化 希腊濒临破产 > 欧洲债务危机最新进展

希腊引发市场焦虑 数据不及预期 美股暴跌

来源:i美股
2011年11月02日00:48
  (i美股讯)北京时间11月2日凌晨,希腊将针对救援该国的一揽子计划进行全民公投,使投资者对欧洲解决债务危机的信心动摇。营建支出及制造业指数均不及预期,美股在10月份大幅攀升之后,11月份开局不利,截止发稿,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跌283.20点,跌幅2.37%,报11671.81点;纳斯达克100指数跌2.92%,报2605.95点;标准普尔500指数跌2.80%,报1218.17点;中概30指数跌4.45%,报807.20;原油跌3.51%,报每桶89.92美元;黄金跌1.40%,报每盎司1701.10美元。

  今年10月份美国股市收高。标普500指数在10月份内上涨了11%,为37年来表现最好的10月份。从周二开始,美联储的政策制定机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将召开为期两天的议息会议。美联储将在周三公布会议结果,预计该机构将为此现有货币政策不变。

  据几名知情人士在本周一对外透露,美国联邦监管当局发现,在最近数日,有数亿美元的客户资金都从全球曼氏金融(MF Global)中消失,当局决定着手就此事展开调查,以确认这些资金是否在公司破产前被挪用至自营交易。

  外围市场方面:

  希腊总理帕潘德里欧日前表示,将就欧盟已经通过的第二轮救助计划进行全民公投。他的上述言论让市场感到十分意外。因为一旦那些对大幅紧缩措施不满的民众否决这项计划,恐将导致希腊提前举行大选。为了避免债务违约,希腊政府此前已经推出了一系列的财政瘦身措施,这引发了希腊民众的强烈不满.据了解,欧元区领导人已经同意向希腊提供第二轮救助贷款,即规模达1300亿欧元的救助资金,并让那些持有希腊债务的私有债权人承担50%的亏损,以实现希腊债务的可持续性。

  中国公布的制造业指数下降至2009年2月以来的最低水平。中国物流与采购协会报告称,10月份的采购经理人指数从9月份的51.2下降至50.4。

  英国国家统计局周二发布报告称,英国第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相比上一季度增长了0.5%。与去年第三季度相比,其国内生产总值也增长了0.5%。此前经济学家曾预计,英国国内生产总值季度增长率为0.4%。

  经济数据方面:

  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宣布,10月的ISM制造业指数从9月份的51.6点下降至50.8点。据彭博社的调查,经济学家对此的平均预期为52.0点。

  美国商务部发布报告称,今年9月份美国营建开支小幅上涨了0.2%,经季节性因素调整后按年率计算增长至7872亿美元,该数据低于6月份时达到的7996亿美元。市场经济学家此前平均预期9月份美国营建开支将上涨0.3%。

  板块方面:各版块普跌,金融、能源领跌。

希腊引发市场焦虑 数据不及预期 美股暴跌
  公司新闻方面:

  Citron在网站上发布报告称,奇虎360是“被资本市场最为误解、价值最被高估的中概互联网股票”,给予奇虎360股票5美元的目标价。

  雅虎周二宣布将以2.7亿美元现金收购网络广告技术公司InterClick。雅虎将以每股9美元价格收购InterClick,相比后者周一收盘价溢价22%。Interclick帮助广告商确定网络目标受众,本次收购将帮助雅虎收集和整理相关数据,比如地理位置、消费行为等,交易预计在2012年初完成。

  艾默生电气公司本周二公布的财报显示,得益于三项主要业务销售收入的两位数增长,该公司2011财年第四财季的净利润同比小幅增长了1.6%。

  辉瑞周二表示,第三季净盈利增长三倍以上,得益于营收增长,以及一次性开支的减少。该公司的业绩超过市场预期,并上调了全年盈利目标。辉瑞表示,第三季净盈利从上年同期的8.66亿美元,合每股11美分,增至37.4亿美元,合每股48美分。

  奥星制药今日宣布纳斯达克股票市场已于10月25日向其发出警告,在过去连续30个交易日里,该公司的普通股收盘价均不足1美元,不符合纳斯达克持续上市规则。

  Adobe与视频广告管理和分析平台Auditude今天共同宣布,Adobe收购Auditude。虽然双方并未披露具体交易财务金额,但消息称该交易的收购价在1亿美元。

  (i美股 sherry)
(责任编辑:姜炯)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