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财经 > 国际财经 > 榜中榜

欧盟峰会PK欧洲央行 欧元面临裁决

2011年12月05日09:20
来源:环球外汇网

  本周7天将是决定欧元命运的关键7天,欧盟峰会和欧洲央行利率决议将是欧债危机的关键,在欧元区甚至全球经济步步陷入衰退的同时,欧盟的时间已经越来越少,本周的各项决议尤为重要。

  本周市场上将充斥着流言,政策纲要和猜测,市场波动性较大,欧元即使出现强劲上扬,也将承受强大卖压。

  市场观察人士称,欧洲央行政策会议和欧盟峰会将相互影响。投资者迫切希望欧洲央行能够加大对受困成员国国债的购买力度,但如果成员国政府拿不出一套全面的财政改革方案,欧洲央行将不愿扩大紧急债券购买计划规模,这样一来,欧元区的物价稳定将会面临威胁。

  分析师们称,任何空洞的提议对欧元来说都将是一场灾难。

  瑞银外汇策略主管Mansoor Mohi-uddin表示,本周的欧盟峰会可能导致欧元兑美元大幅攀升,但预计涨势短暂。欧元兑美元仍将呈周期性跌势,目标指向长期合理价值水平1.20-1.25美元。

  欧盟峰会重中之重,英德法现分歧

  备受关注的欧盟峰会将于12月6-8日召开,届时美国财长盖特纳(Timothy Geithner)也将出席。部分市场人士认为,即将召开的欧盟峰会将是解决欧元区问题成败的关键。

  市场广泛预期将于9日召开的欧盟峰会将出台应对欧债危机的综合方案。

  法国和德国领导人认为,若欧元要想继续生存,欧元区经济体必须更紧密地结合在一起。这可能意味着调整欧盟条约,赋予欧盟惩罚挥霍无度的欧元区国家的权力。

  但英国首相卡梅伦(David Cameron)上周五发出威胁,称将阻挠法国和德国迅速修改欧盟条约的努力。此举凸显欧洲领导人为挽救欧元而转变欧洲的设想将面临困难。

  此外,德法两国内部也有分歧。

  德法两国领导将在今日事先召开会议。尽管德法两国都希望制定新的欧盟条约,实施更高度的一体化。不过两国仍在欧洲央行购债、财政改革等问题上存在分歧。

  若欧盟内部达成一致意见的话,欧盟峰会或称为欧元的转折点,欧元将一改晦暗局面,强劲上扬,若不能达成一致意见,在欧盟时间越来越少的情况下,欧元可能一蹶不振,一跌到底。

  欧洲央行不容小觑,降息预期越来越高

  欧洲央行将于北京时间周四20:45公布最新利率决议,行长德拉基(MarioDraghi)将于21:30召开新闻发布会。权威媒体对70多位分析师的调查显示,12月8日欧洲央行再次降息的可能性达到60%,欧元区基准利率可能回到1%的纪录低点。

  11月初的调查显示,这一比例为50%。

  市场对欧洲央行降息的预期对欧元不利。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上周四暗示,如果区内政治家同意更严格的控制预算,该央行准备采取更积极措施应对债务危机,但没有透露具体措施。

  市场分析人士表示:“欧元风险仍偏向下跌。向财政一体化迈进的举措可能短期内对欧元有利,但欧洲央行决议和经济形势对欧元更为不利,预计欧元兑美元年底将跌至1.29美元。”

(责任编辑:孙宏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