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财经 > 财经人物 > 2011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评选 > 经济年度人物最新消息

陈年 凡客诚品(北京)科技有限公司CEO、VANCL创始人

2011年12月09日16:57
来源:央视网

  陈年 凡客诚品(北京)科技有限公司CEO、VANCL创始人

  入围理由:

  *与2000年的互联网热潮比,2011年的互联网热中,网络与经济的结合更加紧密。互联网吸引的不再只是眼球,在不断推陈出新的商业模式下,庞大的消费力转向一个虚拟却并不虚空的经济世界。

  *

凡客诚品的业绩被电子商务行业视为创新,更被传统服装业称为奇迹。一个卖服装的网站,没有颠覆性的技术,也没有革命性的商业模式,卖的也不是革命性产品,却引爆了一股革命性的力量。

  *陈年的成功并不仅仅将网络和服装结合。陈年把他对时尚文化的理解,融入凡客诚品的血液。他卖的是衣服,倡导的是一种简约的生活方式。凡客诚品甚至连外包装都统一使用牛皮纸,因为不张扬,更结实,容易携带的牛皮纸,让顾客感觉更舒服。

  *从卓越,到我有,再到凡客诚品,不断在电子商务行业经营探索。2011年2月21日,手机凡客网和手机客户端产品正式推出,正式拓展无线电子商务业务。在无线互联领域,陈年这坛老酒,愈陈弥香。

  人物简介:陈年,1969年4月生于山西省闻喜县。凡客诚品(北京)科技有限公司CEO,VANCL创始人。中国电子商务代表企业家。1997年参与创办席殊好书俱乐部,并出任该俱乐部会员刊物《好书》第一任主编。1998年6月受《中国图书商报》之邀,创办《书评周刊》。2000年参与创办卓越网,任卓越网执行副总裁。2005年创办我有网,任CEO。2006年创作出版长篇小说《归去来》。2007年创办VANCL凡客诚品,为国内规模最大的互联网服装直销企业。曾先后获得 “1998—2008”中国电子商务荣誉奖、“赢在未来•商界领军人物”、中国互联网商业精神名人、2008—2009互联网精英奖、2008中国年度创业人物大奖、中国十大新领军人物等荣誉称号。通过凡客诚品的经营摸索,陈年为中国服装产业的转型与升级作出了新的尝试和贡献,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肯定与赞誉。

(责任编辑:王洪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