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财经 > 金融观察 > 金融圈 > 2011最预言基金

南方基金:2011年是蓝筹股价值回归之年

2011年12月09日17:38
来源:搜狐财经

  年末又至,搜狐财经中心特别推出“2011年最佳最囧经济预言”专题,全面回顾经济学家和机构团队对宏观经济、市场趋势和行业板块的研究与分析。以下是南方基金的预测:

  股市:2011年是蓝筹股价值回归之年。蓝筹股已经处于历史估值的底部区域,投资蓝筹股仅存在价格短期波动的风险,本金丧失的风险较小。虽然炒作题材股短期内虽然有一定的收益,但却有本金丧失的风险。鉴于此,我们在未来依然将坚持价值投资,选择有安全边际的优质蓝筹股,寻求稳定增值。

  国际:2011年美国经济前景审慎乐观,增长率可能超过3%。美国经济恢复可能会超预期,主要原因是周期性推动和政策推动。

  宏观:2011年应该定义为“纠结的一年。目前通胀已经成为我们民生和主流媒体的矛头指向,“三率齐发”的政策收紧措施已经提前于市场预期带来了股市的震荡,2011年应该定义为“纠结的一年”。

  投资:2011价值投资将收益颇丰。在货币政策已明确紧缩的背景下,应转变投资思路,因为在紧缩的货币政策,可能引发企业资金链问题,而大企业获得资金能力较强,企业盈利能力也有一定保障,小企业就可能面临资金压力,引发生存压力,甚至成为大企业兼并重组的好时机。今年龙头企业盈利能力可能较好,小企业的利润则可能低于预期。

(责任编辑:毛曼京)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