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财经 >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多项利好刺激美股大涨 QDII净值随之大幅上扬

2011年12月11日13:43
来源:东方财富网
  在外资行的消费金融产品线中,QDII是一块重要的领域。然而海外市场至今未走出金融危机的阴霾,银行QDII产品仍有6成未实现正收益。加之最近两年人民币的大幅升值,QDII产品亦受到15%以上的汇率损失。不过,在12月8日举行的花旗(中国)媒体日上,花旗(中国)金融市场部董事总经理张昕表示,人民币汇率连续跌停将改变市场对人民币单边升值的预期,人民币未来或转向双边波动。人民币贬值对于QDII产品来说是一个契机,将导致以人民币计价的QDII基金净值的上升。

  除了人民币贬值外,由于美联储联手其他五家央行向遭受欧债危机打击的银行提供流动性支持,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出现2003年来最大涨幅,美国零售业在节假日初期表现良好,美股在上述多项利好刺激下大涨,也使得QDII净值大幅上涨。资料显示,截至上周末,上投摩根亚太优势涨幅为8.7045%、建信新兴市场的涨幅为8.1114%、招商标普金砖四国的涨幅为8.9779%、国投瑞银新兴市场的涨幅为9.32%。

  据了解,目前市场上的QDII产品主要分为两类,一类是直接挂钩基金的产品,另外是结构化的产品。一般来说,直接挂钩基金的产品,与基金的收益情况对等,风险相对较高,适合比较成熟的投资者;而结构化产品通常会有止损条款,投资者在购买时要注意产品是否能够提前赎回,以及是否有很高的赎回费用。 (来源:青年报)
(责任编辑:李瑞)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