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财经 > 国内财经 > 消费

邮币成投资领域新宠 一枚面值8分钱卖155万天价

2011年12月14日14:29
来源:千龙网

 

续写邮票拍卖神话的《全国山河一片红》以155万天价成交
续写邮票拍卖神话的《全国山河一片红》以155万天价成交


股市跌跌不休,金价起伏不定,房价持续回落,基金全线亏损……!似乎中国的投资理财产品无一可靠,在投资大环境异常低迷的状况下,在大多数人处于投资迷乱之际,中国嘉德2011秋季邮票钱币拍卖会引起了投资领域的巨大关注,拍卖会上,一枚面值8分钱的《全国山河一片红》邮票以155.25万元成交,引起了行业轰动,两枚1953年发行的“蓝军邮”以270.25万元成交再次刷新“蓝军邮”拍卖新纪录。

  同样,目前市场上大家熟知的80猴票,价值40多万元;而1980年版50元面值纸币,价值在3000元左右;1990年版2元面值纸币,目前价值已达10多万元;2008年的奥运10元纪念钞已升至8000元左右……。

  一系列的钱邮升值数据,彰显了钱币、邮票的独特收藏投资魅力。大投资环境异常低迷之际,邮币领域投资却异军突起,让很多投资迷乱者看到了新的投资亮点。为什么钱邮领域在大投资环境不好之际,缘何还受市场如此追捧,不断续创神话,为此,笔者采访了中国专业的钱币、邮票投资收藏与理财机构玖马投资公司权威专家杨教授。杨教授表示,钱币与邮票都由国家权威部门限量发行,记载一个时期的历史,随着大量的流通消耗,存世数量较少,而收藏群体却不断增加,升值是必然的,在当前负利率、通货膨胀、人民币贬值的大背景下,将自己手上的钱投资到保值、升值藏品上,是非常明智的选择。

  乱世黄金,盛世收藏,杨教授还表示,收藏常伴我们左右。目前邮票、钱币成收藏市场二大热门板块,邮票收藏市场又以政治和生肖类为主,纸币收藏市场则以整版钞和连体钞为主。他深信一定会再有像80猴票那样升值20万倍以上的产品出现,同时,他还提醒广大收藏爱好者,一定要在专业的收藏顾问公司指导下进行,避免收藏到伪品和次品,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责任编辑:王洪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