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财经 >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董登新:市盈率10倍以下的大批蓝筹股支持A股走高

2012年02月16日15:57
来源:《证券时报》

  认证资料显示为“武汉科技大学金融证券研究所所长”的董登新2月16日在微博称,市盈率10倍以下的大批蓝筹股支持A股走高。

  董登新表示,市盈率10倍以下的大批蓝筹股支持A股走高。目前A股市场几乎所有银行股市盈率均低于10倍,尤其是其中的大盘权重股市盈率更是低至五、六倍左右,这是历史的罕见的低位,此外,汽车、钢铁、水泥等大市值股市盈率也是低于10倍的。由于这类大盘蓝筹股极具投资价值,它们已成为中国股市企稳走高的信心支撑。

  董登新认为,A股IPO核准制在上市标准之上遵循“好中选好、优中选优”的原则,绝大多数上市公司都是最优秀民族企业的代表,它们比发达国家企业具有更好的成长性。目前,沪深300等蓝筹股的静态市盈率不足13倍,动态市盈率为11.2倍,显示出比较罕见的投资价值,这意味即时投资的年收益率平均可以达到8%以上。

  瑞银证券:当心A股3月调整

  近期A股市场延续反弹势头,投资者的心态也从悲观向乐观发生转变。不过,市场还仍然存在看空的声音。瑞银证券发布研究报告指出,A股3月份或存在调整的可能。

  “指数在3月份会不会持续上扬?这是我们需要回答的问题。如果持续,当前操作策略就是继续加仓;如果不能,操作策略就是逢高减磅。”瑞银证券指出,当下已经能够观察到的积极因素有:市场回暖、投资者情绪积极、海外股市表现强劲等,关键是,这些因素未来会发生怎样的变化,会不会有新的因素影响市场表现。

  瑞银证券从四个维度来分析3月股市:第一,国内经济基本面,从偏负面到比较负面。经济增速放缓趋势在未来一个月还会持续。迄今为止,有关周期性行业的反馈都比较负面。不仅是与经济同步的发电量指标比较疲软,行业研究员反馈的水泥、工程机械、铜、煤炭的库存回补周期需求也比较弱。在2月底、3月初将会得到更翔实的数据和体会。大概率来看,春节后周期性投资需求有所复苏,但可能弱于往年。

  其二,国内流动性,从中性到中性。1月物价超市场预期,新增信贷低于市场预期,M1增速创历史新低,都没有阻碍市场持续回暖。投资者在股票上感受到的流动性较强,远远好于那些所谓流动性指标(M1,M2增速、信贷量)。瑞银证券认为其原因在于,即使当期流动性没有立刻改善,但投资者都有强烈的流动性改善预期。“M1增速创新低,但可能会逐级回升”,“1月信贷低于预期,但可能有窗口指导,2、3月会显著上升”,“物价超预期因为春节因素,2月CPI就会快速下降”。从当前货币政策制定者一系列举措看来,货币当局希望维持一个稳定而中性的货币供应环境。如果物价居高不下,如果外汇占款重新增加,就暂时不调整存款准备金率。如果1月信贷确实遭遇窗口指导,那也是决策层一种意图的体现。

  其三,海外流动性,从正面到中性。自2011年12月以来,欧美经济体量化宽松预期强烈,新兴市场货币大幅升值。这直接刺激了新兴市场股票市场表现良好。外围市场的良好表现和人民币升值预期重新回升,也间接降低了A股投资者风险溢价。展望未来,3月和4月规模庞大的意大利国债(每个月都有400亿欧元以上债务到期)到期,4月希腊大选在即,可能会对欧洲金融市场产生一定冲击。如果美国经济真的能够表现出良好复苏态势,美联储推出QE3的预期也会逐渐降低。

  其四,海外经济基本面,从正面到未知。欧美经济近期的超预期强劲表现,促使瑞银证券上调了中国2012年GDP预测。未来一个月,有关欧美经济能否持续超预期,还有待进一步数据的观察。

  需要强调的是,瑞银证券认为除非地产风险重新引发投资者对银行贷款质量产生怀疑,否则前期上证综指2132点很难被打破。“这也意味着,我们在1-2个月内的基本策略是区间操作。逢低(上证指数低于2300点)买入,逢高(上证指数超过2500点)卖出。”(上海证券报 钱晓涵)
(责任编辑:姜炯)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