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财经 >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坚持从细分行业中精选个股

2012年02月20日00:51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郭素

  《基金周刊》:去年新蓝筹业绩领先的原因是什么?

  周蔚文:有两个方面原因。一是,去年市场总体下跌,但新蓝筹基金操作上抓住了几次反弹机会。比如在6月底中小股票大幅下跌时果断买入,而在11月上涨后及时减持。第二,配置方面精选个股,考虑到经济下降周期,配置了一些质地好、行业稳定的公司。

  《基金周刊》:对今年宏观经济怎么看?

  周蔚文:从经济小周期来看,预计今年二季度可能会经济见底。因为在持续的宏观调控压力下,如果政府要达到此前提出的“稳中有进”的经济工作目标,今年二季度或可能会有一些大项目开工,以抵消房地产投资减速等带来的影响。此外,去年三季度末、四季度开始,部分企业看到经济前景不好而主动减少订单量、去库存,如果未来经济比较平稳的话,此前这波去库存可能会在二季度结束。

  《基金周刊》:2012年看好哪些行业?

  周蔚文:没有特定的行业偏好,坚持从细分行业中精选个股。从选股的时间效率出发,首先偏向前景好、成长型的细分行业,如医药、消费、新兴产业等。但是,即将迎来拐点的周期性行业也蕴含机会。从博弈的角度来看,在别人还没有注意到机会的时候,比别人领先一点进去,就是占据了先机。

  《基金周刊》:新基金建仓有什么考虑?

  周蔚文:中欧盛世成长股票分级基金预计将在3月下旬成立,根据规定,9月下旬要至少达到60%股票仓位。目前的计划是,建仓期内按照绝对收益的思路,抓住阶段性机会。将密切根据市场形势顺势而为,前期少量买入股票,或可买些债券,逐步积累安全垫,在有了安全垫之后逐步加仓。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王洪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