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财经 >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泰达宏利王咏辉:“定投+套利” 分级基金有行情

2012年02月20日00:51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涂艳

  上周分级基金行情的跌宕起伏成为整个基金业最惹人关注的事件。分级基金对应的进取份额有十只振幅超过10%,四只振幅超过20%。多只基金进取份额坐上了当日暴涨,次日暴跌的“过山车”。(数据来源:Wind 截止日期:2012.02.17)

  “当时涨势这么好,我也想去银行申购分级基金,但是从场外转到场内需要4个工作日,我怕等我转到场内的时候,带杠杆的进取份额又开始下跌,那就白忙活一场了。要是我现在手上就有头寸,可以马上卖掉,那就最好了。”基民老张有些懊恼的抱怨道。

  其实许多基民都有与老张一样的想法,眼睁睁看着分级基金中的进取份额大幅上涨,却苦于场外申购转托管至场内的时间太长,而坐失赚钱良机。

  如何才能不让赚钱机会从手边溜走呢?泰达宏利中证500指数分级基金基金经理王咏辉介绍了一个“定投+套利”的方法。如果投资人看好市场未来的趋势,就可以定投类似泰达宏利中证500这样的指数型分级基金,每次定投之后立即通过跨系统转托管,将场外基金份额转至场内,按照4:6的比例拆分成泰达稳健份额与泰达进取份额。这样既可以被动跟踪中证500指数,获得市场平均收益,而当进取份额出现本周这样的连续大幅上涨时,也可以通过在二级市场卖出及时兑现,获得的投资收益还可以在场外继续申购母基金泰达宏利中证500。

  相反,如果场内基金的交易价格低于母基金净值时,投资人可以通过在场内买入稳健和进取两类基金份额,合并后以净值赎回的方式实现套利。整个套利过程也需要4个工作日,为了防止在此期间,母基金的净值下跌影响到套利的收益。机构投资者还可以通过卖出股指期货或者融券卖出的方式来对冲母基金净值的下跌。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王洪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