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财经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李途纯获释太子奶重组未受影响

2012年02月23日09:42
来源:中国经济时报

  最终获释的太子奶创始人李途纯现在与太子奶没有太多关系,更不会影响太子奶的重组进程。

  本报记者 张焱

  经过15个月的拘禁,太子奶创始人李途纯最终获释。

  申请国家赔偿未定

  早在2010年7月,李途纯因“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被批捕,李途纯共涉嫌非

法吸收公众存款、职务侵占、抽逃资金、挪用资金四项罪名。2012年1月 李途纯案不起诉,重获自由。

  20日,全程参与李途纯案的代理律师、湖南天地人律师事务所主任翟玉华向中国经济时报记者表示,“出狱等于宣布李途纯是无罪的,当下最重要的是从这件事情吸取教训。 ”对于赔偿,李途纯曾表示,“申请国家赔偿主要是为了恢复名誉,如果要申请赔偿,赔偿金额只要求1元。 ”

  对此,翟玉华指出,“肯定是要赔偿的,但1元的赔偿请求是不可能的,国家赔偿肯定不是这个金额,因为企业创始人的入狱对其精神打击很严重,对企业的打击亦是毁灭性的。 ”

  李途纯亦曾认为,“本人并不会主动提起国家赔偿,只希望让外界公正对待像他这样的一批企业家。”

  本报记者一直数次拨打李途纯的手机,但是一直没有接通,短信亦没有回复。

  对于高科集团原董事长文迪波2011年7月被湖南省纪委 “双规”是李途纯出狱的直接原因等说法,翟玉华断然进行否认,“不能简单地归咎于某一种原因,李途纯出狱与文迪波落马没有太多关系,直接原因是因为省检察院下定决心进行介入,首先是省政府明确批示,检察院只是来实施省政府的决定。 ”

  太子奶重组未受影响

  据悉,早在2011年9月,新华联控股与三元食品联合提供7.15亿元资金,偿还太子奶的所有对外债务,并获得重组后的太子奶100%股权及全部资产。同月,李途纯被株洲市公安局直属分局取保候审。太子奶重组计划草案获全部债权组通过,太子奶由新华联、三元股份联合体接盘。

  20日,三元股份董秘王钤在接受中国经济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太子奶的重组与其他因素没有关系,只是严格按照债权人重组计划进行,5年内,只要顺利进行,届时法院会出具相关文书裁定重组成果。 ”

  同日,新华联董事长傅军告诉本报记者,“太子奶春节前的经营业绩很好,现在一直还在增长,如今太子奶的进程在法院等管理人的监督下顺利进行,整个进程与李途纯个人没有关联。 ”

  北京东方艾格分析师马文峰向记者表示,“李途纯现在与太子奶没有太多关系,更不会影响太子奶的重组进程。 ”“现在没有什么特别的,还是按照最初法院的裁定顺利进行,太子奶的销售一直没有断。”王钤强调。

(责任编辑:金永明)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