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财经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江苏连续3年建设医疗信息化

2012年02月25日01:09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记者 宦璐 ○编辑 阮奇

  2月24日,国家发改委网站的医改工作频道公布基层医改的调查报告:江苏省搭建“智慧医疗”健康新平台。对此,业内人士表示,区域医疗将成为医疗信息化建设的重要引擎。

  报告指出,从2011年开始,江苏省连续3年安排2.1亿元财政专项资金,用于支持经济薄弱地区的卫生信息化建设。截至2011年底,江苏省以区(县)为单位,居民电子健康档案建档率城镇人口达到60%,乡村人口达到50%。全省已建成居民电子健康档案5000余万份。

  据江苏省医改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信息化卫生系统 “智慧医疗”的建设已粗具雏形。所谓“智慧医疗”系统,就是居民通过布置在家中的传感器,测量自己的脉搏、血压等数据,然后通过网络将数据传输到系统电子平台上。电子平台根据居民“电子病历”分析传输过来的各项数据,一旦出现异常,平台将跳出提示,并自动发短消息到社区医生或居民家属的手机上。医生根据短信内容会及时与居民联系。据悉,无锡新区新安街道目前正在试运一套安装入户的智能健康系统,可动态反映居民健康参数,该系统目前属国内首创。社区已投入200万元进行硬件等的配备。

  据记者了解,江苏省南京市目前正在大力建设卫生信息化系统,已有21家医院联网,今年年底前将覆盖南京市80%以上的医疗卫生机构。预计到2013年,南京市的信息共享将全部完成。今后患者只需手持一张市民卡,即可实现预约挂号、医保结算、银行支付、市民卡医疗费用结算、网上服务、健康宣传等功能,尽享“智慧医疗”的便捷。

  据医疗信息化行业协会人士介绍,2012年,我国的医疗信息投资有望加速发展,医疗IT 开支占医疗总费用的比例有望从目前的0.8%左右向发达国家的3%-5%靠拢。新模式的发展将带来信息化投资的结构性变化,区域医疗将成为医疗信息化建设的重要引擎。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罗为加)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