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财经 > 国内财经 > 消费

电影票“7折”规定或遭影院抵制

2012年02月27日02:23
来源:北京商报
  商报讯(记者 蒋梦惟)电影票不能够低于7折的指导意见或将难“指导”国内影院。近日,国家广电总局电影局在《关于进一步规范电影市场票务管理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意见》)中规定,鼓励影院、院线开展形式多样的促销活动,但是会员票、团体票等优惠票价格不低于影院挂牌价格的70%。

  对此,北京新影联影业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刘洪鹏称,大多数影院都会根据自身实际情况采取适当的促销手段,该《意见》如果正式下发将会有一批电影院提出较大异议,或将不会执行这一规定。

  “票价不得低于7折的规定实施之后,折扣票就会被"打折扣"。”刘洪鹏坦言,电影局颁布对国内电影院票价指导性意见的做法是利好的,但不能完全要求所有地区的所有影院都要“一刀切”。

  刘洪鹏分析表示,国内已经放开电影票价制定限制20多年,市场已经相对成熟了,每个院线和影院都会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制定适当的促销计划,现在提出票价不能低于挂牌票价70%的规定明显与现实不太吻合。如果《意见》在此时对于电影票价的规定过于精细,操作起来会有一定难度,颁布之后影院未必都会执行。

  不过,也有业内人士称,低票价进入市场是影院常规的经营方法,可以作为最初吸引客流的促销手段,但不能不顾影院成本回收的速度长时间实行,相关指导意见适当的限制是十分有必要的。

  作者:蒋梦惟
(责任编辑:罗为加)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