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财经 >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A股收复逾百点失地 憧憬“两会”行情

2012年03月03日10:00
来源:中证网-中国证券报 作者:丁冰

  财经天象

  本报记者 丁冰

  在2月经济数据真空期,A股一鼓作气收复失地逾百点。即将迎来的经济数据密集发布周和“两会”消息集中释放期,或许能为已步入反弹深水区的股市添些动力。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发布的2月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与汇丰PMI连续三个月双双反弹,显示制造业经济整体表现稳中趋升。9日将公布一系列经济数据,其中对于物价涨幅,分析人士认为,2月CPI同比涨幅可能略超3%,有望创下一年多来的新低;对于PPI,研究机构普遍预计,环比基本持稳或有小幅回升,但同比或将持续下行。2月进出口在基数效应较低以及美国经济复苏影响之下,有望出现反弹。

  下周新股十连发,不知A股能否hold得住。而“两会”的召开则在政策和舆论层面释放暖意。多家机构纷纷表示,“两会”反弹行情有望持续,市场将震荡上行。文化产业、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三农”工作、战略新兴产业的发展有望成为“两会”热点,相关个股有可能迎来新一波的政策驱动行情。

  欧元区情形仍不乐观,新公布的失业率和CPI数据都显著升高。欧洲央行第二轮长期再融资操作(LTRO),尽管缓解了金融市场的流动性,但被指责“于经济复苏无益”。希腊下周国债互换计划如能顺利达成,第二轮援助资金指日可待。而近期美国公布了一系列利好的经济数据,美联储主席伯南克讲话也降低市场对更多货币宽松政策的预期。

(责任编辑:姜炯)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