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财经 >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回补缺口后午后如何走?

2012年03月07日13:54
来源:搜狐财经 作者:华讯投资
  上午盘股指低开后大幅反弹已完全回补缺口,对于这样的市场是一种做多信心的体现,早盘文章《如何寻找“跌下来”的机会?》提示大家面对这样的低开局面时候投资者不应该恐慌,因为越是恐慌越会让主力资金有机可乘。现在来看低开更多是主力另一次的震仓动作,目前市场环 境一片大好,主力正愁没有利空消息好顺势清洗一下不坚定的投资者,美股的暴跌就给主力提供了一个大好机会。

  对于短线股指出现调整动作,不要需要过于担心因为两会期间以稳为主是主基调,同时适当的回踩动作更是检验个股的机会,跌时重质,是骡子是马涨的时候看不清楚,只有在跌的时候才能看的清楚。前一波行情我们看到2线蓝筹板块合理拉升股指,其后是中小板个股反复活跃带动市场人气复苏,这样的局面短时间不会轻易终结,原因是庞大的踏空资金已经在突破2400点后追高进场,那里是新资金的成本区,主力才不会轻易放弃,午后市场有很大机会继续反弹格局。

  从盘面看今日通讯板块个股再度成为市场热点,在吴通通讯涨停刺激下,个股活跃度明显增强,前期在华讯第一现场中重点关注的300081恒信移动,短期再度发力上攻,这样的个股所表现出的就是“强者恒强”特征,在去年股指还深幅调整时就有逆势上行特征,而最近市场一旦走势,这样的逆势个股就开始率先启动领涨两市,不管市场是强是弱,强势个股仍将是主力重点关注对象。

  短期来看主力通过美股大跌顺势“震仓”的目的已经达到了,午后市场在投资者不敢于布局的时候,主力资金很可能采取继续“逼空”的策略以吸引更多资金入场。对于早盘的调整是在前期7连阳后市场需要一次集中的风险释放,这个很正常,不过释放后会有很多股重新走出泥潭。后面来说大家需要关注的是强势股,哪个前期强势,调下来你就换哪个,因为前期强势的个股已经有资金布局,不跟着主力做而选择弱势个股,无异于赌博。短线来看股指明可能继续在2400点-2450点一线震荡,“先挖坑后起跳”的动作或在最近出现,如果短线操作水平不错的朋友可以利用这样的机会积极选择调仓换股。

  后市走向的两大观察点

  在笔者看来,近期行情的整理依据很充分,加上上周到本周我们依然坚定的看整理的数据也在逐渐的体现,其中部分强势的因素是蓝筹股的牵引和不同程度的补涨,但市场进入一个整理的阶段时,本周依然要注意两大核心观察。

  其一市场在跌至20日均线后,是再次大涨还是下跌,主要是观察地产股和券商股等蓝筹股表现和资金的动向,因为地产股是反映经济数据的缩影而券商股是阶段性人气炒作的风向标,只有他们不断的反弹和新的资金介入,才能体现市场的新机会不断的攀高,而市场在整理后也会出现新高的可能,如果相反,地产股在进一步的整理和券商股的也在回调的情况出现,那么盘面在进一步混战后,市场可能还有进一步下跌的可能,这点观察很重要。

  其二就是衡量市场强弱的一个标志,那就是观察汽车股和煤炭股的走势,因为汽车股是超跌的代表,而煤炭股是动态业绩最好的标的,在这样的大环境下,汽车股的补涨是看好后市的基础,而煤炭股的加速是行情火爆的一个佐证,如果以上两个板块近期表现很一般,相反要是汽车股和煤炭股还要进一步整理而下跌的话,可见市场已经弱化了前期的逼空气势,一定要及时注意进一步下跌的空间和时间。可见这样的观察更加实际。

  总之,对于阶段性的整理本人是坚定不移,而现阶段的强势也是不可回避,但如果没有量能放大的情况,20均线多空交战哪家占优还有待观察,有一点值得提醒,那就是在汽车股和煤炭股不能有效领涨的情况下,市场还是没有量能放大的话,想有必要保持一定的清醒。(国元证券 康洪涛)

  半年线成反弹最后防线

  沪指两连阴,收盘跌破5日线和10日线,短线走势已然岌岌可危,反弹面临重大考验。而分析人士提醒投资者需关注半年线的支撑。

  半年线面临考验

  九鼎德盛表示,从市场轨迹来看,技术层面提示BOLL中轨线非常关键,如果成功跌破,则市场形势将转调整;相反则可继续维持震荡格局。值得注意的是,BOLL中轨目前与半年线点位重合。这也意味着,自2月21日站上半年线上以来,市场将首次考验半年线的支撑。

  巨丰投顾认为,昨日早盘股指迅速跌破10日线,下午也未能回升,从60分钟K线图观察,沪指收盘价已经跌到1月17日开始形成的上升趋势下轨线2400点上方附近。如果近期无法站稳2400点附近,那么自1月17日以来持续的上涨局面将被打破,市场开始进入震荡期。广州万隆也表示,昨日一举跌破5日10日线,并确认了日线上“小双头”的成立,预计最少跌至30日120日线附近即2360点。同时各技术指标出现走弱,其中KDJ指标正加速向下发散;MACD指标开始有绿柱出现,黄白线刚好死叉,显示仍有较长的调整。

  今日有望回升反弹

  连续调整后,机构认为今日市场走势较为关键。若能够出现反弹,则大盘调整势头将放缓。倍新咨询认为,基本面上并无太大利空,本周调整的主要原因还是技术方面的。如我们前几日所述,大盘已经进入二浪调整。但由于这两个交易日沪指连跌50个点,且接近2400点平台位,预计今日跌势将会止缓,低开后尾盘收十字星的概率较大,盘中将会有反弹。投资者应该抓住机会尽快出掉处于下跌状态的个股,保持现金等待机会。大盘收十字星基本上都是下降中继形态,需耐心等待再次进场的时机。

  金证顾问较为乐观地表示虽然从技术的角度来看当前市场,貌似有进一步调整需求,但下方存在2400点整数关口与20日均线的共同支撑,加上管理层的积极态度,以及“两会”期间的惯性行情,大盘调整的空间将是非常有限的。操作上建议投资者继续以“两会”的主题为主,关注如保障民生的医疗水利农业,增强国防的军工,科技兴国的科技概念等相关个股。(成都日报 刘泰山)
(责任编辑:罗为加)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