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汇丰中国8月制造业PMI初值47.8 上月终值回落1.5%

2012年08月23日13:17
来源:财经网
  【财经网专稿】 记者 鲍喆

  8月23日,汇丰中国发布8月制造业PMI初值(后简称汇丰PMI初值),数据显示,汇丰PMI初值录得47.8较上月终值49.3回落1.5个点,并创下9个月以来新低。

  汇丰中国首席经济学家兼经济研究亚太区联席主管屈宏斌评论中国制造业 PMI预览数据时表示,“8月新出口订单指数创09年3月以来的新低,外需滑坡拖累汇丰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预览数降至九个月来低点,显示制造业经营活动仍然低迷不振。”

  8月分项数据显示,目前需求和就业均有恶化趋势。

  相较于上月新订单和新出口订单指数萎缩放缓的态势,本月两种订单指数再次开始加速萎缩,成品库存的加速扩张和积压订单指数从扩张到萎缩的转向也反映了目前需求的疲软。

  此外,本月产出指数也从扩张区间转至萎缩区间,并达到5个月以来最低的47.9,采购库存也在萎缩的区间内加速下行,反映目前企业订单需求的萧索;于此同时,就业指数与上月在同样的萎缩水平上。

  分项指数中唯一比较乐观的是价格指数,出厂价格与投入价格指数继续加速下降或意味着后市的通胀压力有所缓解。

  在目前需求疲软、经济不见好转的情况下,通胀压力进一步缓解或将给央行采取更有力货币政策提供了余地。

  浙商证券宏观分析师郭磊在接受记者书面采访时就表示,目前政策空间还是比较大的,唯一的掣肘就是房地产价格,降准和降息应该已经在政策篮子中。

  而央行行长周小川日前释放的信息也给了热盼政策放松的市场更多想象的空间。

  8月22日,对于近期央行不断增加逆回购是否意在减少使用降息或降准等货币工具的问题,中国央行行长周小川表示,存在使用任何货币政策工具的可能性。

  除了货币政策,屈宏斌还认为,决策层应加大政策刺激的力度,通过推动基建投资回升才可能达到稳增长,保就业的既定政策目标。

  (证券市场周刊供稿)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