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连平:三驾马车触底企稳 新增信贷结构改善

2012年10月15日07:43
来源:财经网
  2012年10月,和讯网推出第四十一期“和讯预测”,邀请十大经济学家对2012年9月份CPI、PPI以及第三季度GDP数据进行预测,并在此基础上得出“和讯预测”之经济学家宏观数据。“和讯预测”显示,经济学家们预测2012年9月CPI同比上涨1.9%,PPI同比上涨-3.4%, 第二季度GDP同比上涨7.4%。

  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预计9月的CPI同比上涨1.8%

  根据商务部、农业部和国家统计局监测数据,9月份以来,由于极端天气因素影响结束,蔬菜的价格涨幅回落,猪肉价格环比涨幅回升,但涨幅较小,国内食品价格总体运行平稳,预计本月食品价格环比可能小幅上升0.5个百分点。受国内需求不旺的影响,预计非食品价格同比仍维持小幅回落的态势(预计同比上涨1.3个百分点)。加上本月CPI翘尾因素比上月大幅回落0.44个百分点,预计本月CPI同比相比上月可能有所回落,初步判断CPI同比回落至1.8%左右。虽然近几个月国内新涨价因素回升以及发达国家量化宽松货币政策操作力度加大等预期增加了未来物价反弹的压力, 但受翘尾因素回落、国内生产需求不振、油价可能下调、国内粮价可能平稳、经济增速难以大幅回升等因素影响, 预计年内物价不会出现大幅反弹。我们维持全年CPI同比上涨2.8%左右的判断,虽然年末物价可能有所回升,但全年物价上涨压力相比去年仍是明显减轻。但根据物价运行的规律,明年物价可能又将进入新的一轮上升周期。

  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预计9月PPI同比上涨-2.4%

  受近期国际货币环境趋向宽松的影响,商务部重点监测9月前三周生产资料价格一降两升,除建材、轻工原料、农资价格基本持平外,矿产品、能源等生产资料价格均有较大幅度上涨。近日CRB国内工业指数继续上行,国际原油价格回落速度放缓,估计最后一周生产资料价格继续上行但幅度较小。综合以上预计9月份国内生产资料价格环比回升1.5%左右,判断生活资料价格环比涨幅与上月仍将基本持平。由此,PPI环比在持续四个月下降后将在9月份转为升幅,同比也将止跌回升,约为-2.4%。国际宽松货币环境推高大宗商品价格上涨是PPI止跌回升的主要原因,但未来反转趋势的形成还依赖国内生产需求的企稳回升。根据对四季度国内整体经济将恢复以及国际大宗商品价格将继续小幅上升的判断,预计PPI全年底部已出现,未来PPI将逐步回升,全年同比预计在-1%左右。

  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预计三季度GDP同比上涨7.5%

  从三季度国内经济表现来看,前期稳增长政策效果尚不明显,市场谨慎观望情绪浓厚,经济仍可能维持在低位徘徊。国内外需求同步放缓仍然是经济弱势的主要原因。前期美、日经济景气偏弱,仅季度末在宽松货币政策提振下有所企稳,欧元区国家经济表现进一步衰退,新兴市场国家依然面临内忧外患的严峻局势;疲弱的外部环境导致我国三季度出口困难。投资方面受市场信心影响而偏弱,受限于资金因素,政策落实时滞较长。消费增速基本持稳,近期因“双节”和价格涨幅回升的影响略有回升。当前政策各方也在博弈,我们判断政策主基调仍是“稳中求进”,预调微调的力度会有所加大,但不会过于激进。因市场短期信心偏弱,二季度启动的诸多稳增长政策的效果时滞可能延长至年末,预计三季度GDP实际增速较二季度仍将略有放缓。

  当前国内外经济形势较为复杂,欧债危机困局依旧,日本增长动力模糊,美国QE3计划的长期效果仍待观察;国内经济也仅企稳,尚未出现明显回暖迹象。但由于国内稳增长政策效果将逐步显现,预计四季度GDP增速在7.8%左右,全年也约为7.8%,政府全年7.5%的GDP实际增速仍有可能实现。本轮经济放缓是经济中长期潜在增速回落与短期冲击综合影响的结果,因而在关注短期增长的同时还应高度重视如何逐步改善经济增长质量的问题、合理调配长期与短期增长之间的关系。目前是经济结构调整的关键时期,政策还需要考虑中长期增长问题,因而不太可能再次出台类似“四万亿”那样大规模的短期刺激措施。在此背景下,部分产业和行业仍将面临经济增速放缓和结构调整的压力,特别是部分产能过剩行业很可能将面临淘汰和产业升级的问题。来源和讯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