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澳大利亚国民银行:投资兴业信托收益可观

2012年12月04日02:23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原标题 [澳大利亚国民银行:投资兴业信托收益可观]
  伴随着中国信托业受托资产规模及利润的高速增长,持有其股权的外资金融机构亦获利颇丰。

  “我们对兴业信托的投资收益非常可观,而且信托公司在中国的财富管理市场将扮演更重要的角色,未来我们将与兴业信托一起寻求中国财富管理市场的机会。”12月3日,澳大利亚国 民银行(下称“澳国民银行”)亚洲首席执行官施伯乐(Spiro Pappas)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他未透露对兴业信托的投资回报率具体数字,但兴业信托大股东兴业银行2011年年报的数据显示,去年兴业信托资产总额33.57亿元,较期初增长282.09%;管理的信托资产规模为1526.05亿元,较期初增长379%,均远高于整个信托业的增速。报告期内累计实现营业收入4.9亿元,实现利润总额2.76亿元,实现净利润2.04亿元,同比增长168.91%。

  2008年2月,澳国民银行获批收购联华国际信托(现兴业国际信托)19.9%的股权。2011年7月,该银行再次出资3.26亿元增资兴业信托。增资于今年初完成后,其持有兴业信托的股比降至16.83%,同时参与增资的兴业银行的股权占比由56.08%增至73%。

  澳国民银行1974年在香港设立亚洲地区第一家分行,1982年设立北京代表处,并于2011年设立上海分行。

  “我们在中国将保持与兴业信托等本土机构的合作关系,但目前没有在中国投资其他金融机构的计划。公司银行业务是我们在华发展重点,同时我们也在开拓移民和留学生金融服务市场。”澳国民银行中国大陆银行业务总经理安思崇(Danny Armstrong)表示。

  根据澳大利亚旅游局统计,在2011年有超过50万名中国游客到访澳大利亚,而在当地留学的中国学生逾13万名。这对于包括澳国民在内的澳大利亚银行是一个巨大的商机。

  施伯乐透露,澳国民是目前唯一一家在澳大利亚的自动柜员机接受银联卡的本土银行,与银联合作已有六年时间。“目前澳国民正在建立针对中国银联卡用户在澳大利亚的第一个在线支付系统,相关工作已经进入最后阶段,预计几个月内就会运行。”

  不过,作为主要的大宗商品出口国,近年来大宗商品价格的持续下跌亦给澳大利亚经济和银行业蒙上阴影。但澳国民银行集团商业银行总裁贺祖曦(Joseph Healy)认为,澳大利亚的资源行业在未来还会持续繁荣。矿业投资可能不会像过去那样高速增长,但只要中国存在对澳大利亚矿业的需求,矿业繁荣的趋势还是会继续。

  但他也指出,澳元汇率的持续强劲确实是个问题,导致国内一些行业的竞争力下降,但这些行业要做的是调整自身的商业模式,而不是等待澳元下跌。

  作者:刘兰香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