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一线券商被迫裁员 业内风传基金大降年终奖

2012年12月05日13:22
来源:财经网
  11月底以来,随着上证综指在“1时代”震荡下跌,资本市场再次掀起一轮裁员降薪风暴,靠天吃饭的券商与基金纷纷祭出“丢车保帅”之招,以求平安度过这个“证券市场的2012”。

  一线券商被迫裁员

  “非常庆幸当初没有选择到投行去,不然我毕业后的第一年就有可能在 失业中度过了。”今年夏天才研究生毕业的小赵很庆幸自己选择了某国有商业银行总行的工作。

  11月23日,中金公司被曝裁员40人,主要集中在投行部门,尽管中金公司对此不予置评,但据媒体此后报道,裁员事件基本属实;此后,券商裁员的消息一波接一波,近日有媒体曝光,中信证券已经启动裁员计划,目标裁减投行部门5%至10%的人员,被裁人员将获得5个月的工资补偿。更让人瞠目的消息是,准备冲击上市的国内老牌券商银河证券已经准备裁员4500人,占其总人数的近一半。“很多进了投行的同学都心惊胆战,他们特别害怕不知哪天就被裁掉了。”小赵说。

  风传基金大降年终奖

  “券商与基金公司是一条绳上的蚂蚱”。不同的是,券商大多采取裁员手段,而基金则喜欢降薪。

  早在今年年初,市场就传出基金公司全员降薪20%左右的消息,如今距2012年收官只剩不到一个月时间,上证综指跌至2000点以下,新一轮降薪潮再次甚嚣尘上。

  有市场消息透露,北京、上海等多家大型基金公司近日纷纷启动了降薪行动,与上次降薪不同的是,本次削减的目标主要是年终奖。有媒体报道称,某上海基金公司已经确定将员工年终奖降低30%左右,更有人预期年终奖可能遭遇“腰斩”。

  据了解,目前基金经理的年终奖金一般能达到数十万元,部分大型基金公司排名靠前的基金经理甚至能拿到几百万。北京某基金公司员工告诉记者,“对于很多人而言,年终奖是一年收入的大头,如果出现大幅削减,几乎是削减了全年收入的大部分,估计实施起来肯定不容易。”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孙春祥来源中国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