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杠杆股基近7个交易日涨幅领先同期大盘一倍多

2012年12月14日12:44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原标题 [杠杆股基近7个交易日涨幅领先同期大盘一倍多]
  作为市场反弹利器的分级股基,近期再次成为市场关注焦点。据金牛理财网数据统计,截至12月10日,34只分级股基B份额(简称杠杆股基)5个交易日价格平均上涨15.1%,约为同期上证指数涨幅的2.4倍,再度彰显其高风险高收益的特性。近两个交易日大盘小幅振荡,分级股基表现仍维持相对强势,平均涨幅领先同期大盘一倍多。分析人士表示,在反弹初期可果断介入透明度较高的指数型杠杆股基,但当价格出现滞涨时,要果断获利了结。

  主动型落后于被动型

  自大盘从12月4日创出年内新低以来,近几个交易日走出一波振荡反弹行情,有“博反弹利器”之美誉的杠杠股基表现出色,据WIND资讯的统计显示,截至昨日收盘,近7个交易日中,沪深300指数上涨了7.53%,杠杠基金的市价平均涨幅超过15%,领先一倍多。其中涨幅最大的为信诚500B,近7个交易日累计涨幅达50%,银华锐进、信诚300B紧随其后,分别上涨了36%和22.62%,鹏华资源B、申万进取、国联安双禧B的涨幅也均超过17%。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反弹中表现靠前的杠杆股基都是被动型品种,即指数分级基金的B类份额。相比之下,信诚500B、银华锐进(跟踪深证100指数)、信诚300B等跟踪的是宽基指数,投资者较熟悉,而鹏华资源B跟踪的中证A股资源产业指数则较少为投资者所了解。资料显示,中证A股资源产业指数是一个主题等权重指数,其等权重设计较好地克服成份股规模差异过大问题,避免个别股票权重过大对指数造成的影响过大,更好地反映资源能源类股票的整体表现。鹏华资源B今年9月底成立,从其这波反弹的表现看,该股在前期股价大跌的时候应该是加快了建仓速度。另外,由于前期市场下跌,其杠杆也放大,根据华宝证券12月11日的ETP数据日报显示,在自低点反弹数日后,鹏华资源B杠杆率仍高达2.26倍。

  价格滞涨时可获利了结

  另外,基金研究人士认为,流动性差异也对基金业绩造成了一定影响。一般来说,场内份额规模大、交易相对活跃的杠杆基金在市场反弹中表现相对突出,一方面是先发者积聚了较大市场人气,明星效应较强,另一方面是由以上所述的价格杠杆差异所致。

  整体来看,在这波反弹中,价格杠杆较高、流动性较好、跟踪标的周期属性强、弹性较大的杠杆股基表现相对突出。但鉴于杠杆股基的杠杆属性,其收益风险系数相对较高,较适宜于对市场高度敏感、短线操作能力较强的交易型投资者。因此在具体投资时,投资者首先应对自己的收益风险属性有清晰的认识;其次,在具体选择相应的抢反弹标的时,应结合当前市场运行风格,选择契合度高、标的指数弹性较大、流动性好、价格杠杆较高的产品;最后是反弹初期要果断买入,而在市场价格出现滞涨态势时,要果断获利了结。

  近期部分涨幅较大的杠杆股基

  
代码基金名称最新价格近7日涨幅(%)溢价率(%)
150029信诚500B0.40850.0024.39
150019银华锐进0.51036.0022.89
150052信诚300B0.79722.6213.21
150101鹏华资源B0.87218.169.00
150023申万进取0.37417.98270.30
150013国联安双禧B0.71117.529.72
150077浙商进取0.78014.7011.27
150050南方消费进取0.70713.8510.99
150011国泰进取0.55413.06109.06
150058长城久兆积极0.71012.889.23
(来源:新快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