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资本市场 > 上市公司调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中交建增资财务公司意外被否 逾七成投票反对

2013年02月22日12:02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由央企控股的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交建,601800,SH;01800,HK)一项关于提高所设立财务公司注册资本至50亿元的议案由于超过70%的H股股东反对而遭到否决。

  中国交建昨晚披露的2013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告显示,在中国交建昨日股东大会上,其《关于 变更中交财务有限公司注册资本金的议案》由于遭到73.79%的H股参会股东否决,导致因同意票数未到50%而被未通过。

  根据公告,该次股东大会于北京采取现场投票方式举行,出席会议的股东及股东代表共计30人,代表股份约119.47亿股(其中,A股股份103.68亿股、H股股份15.79亿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73.8619%。

  当天提交表决的议案有两个,其中发行不超过150亿元人民币超短期融资券以99.95%的同意票顺利通过。但对于中交财务有限公司变更注册资本金由15亿元至50亿元的议案,因为中交集团作为关联方回避,最终出现了被否的结果。具体票数为,参与投票的A股股东中有3719.33万票同意,562.58万票反对,同意比例为86.86%,反对比例为13.14%;H股股东共有4.01亿票同意,11.65亿票反对,同意比例为25.42%,反对比例为73.79%。合计仅有4.39亿票同意,占比27.04%,反对的则有72.1918%。

  公开资料显示,早在2011年5月17日,中国交建就召开董事会,并审议通过了《关于设立中交财务有限公司的议案》,同意与控股股东中交集团共同设立财务公司,当时约定的注册资本为人民币15亿元。中交集团出资750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5%,全部以货币出资;中国交建出资14.25亿元,占注册资本的95%,全部以货币出资。但到了今年1月10日,在股权比例不变的情况下,中国交建又公告拟将中交财务有限公司注册资本金提高到50亿元,其中中国交建出资47.5亿元。当时提出增资的理由是,为适应银监会及央行对涉及财务公司注册资本金相关问题的行政许可、行业监管及窗口指导政策。且增资有利于保障未来财务公司的资金充足,满足其业务发展需求,并进一步增强财务公司的风险控制能力。

  对于增资被否的原因,公告昨日并未提及。其实,央企设立财务公司相当正常,中国南车中国北车中国铁建等大型央企公告均在去年设立财务公司。据新华社此前报道,截至目前,在117家央企中共有70家设立了集团财务公司。值得一提的是,中国南车、中国北车发起的财务公司注册资本均为10亿元,中国铁建旗下财务公司注册资本为13亿元。

  昨日,中国交建收报5.08元/股,跌3.42%。H股收于7.420港元/股,跌1.98%。来源东方早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