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沪指创21个月最大周跌幅 休整有利行情二次展开

2013年02月23日15: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春节后第一个交易周,上证综指累计下跌4.86%,创出21个月来的最大周跌幅。市场分析人士认为,此番调整只是阶段行情中的一次短暂休整,行情再次展开的时间可能在3月中旬。

  周五,沪深两市呈现窄幅震荡格局,连续的调整令市场人气大受影响,两市量能出现显著萎缩。本 周上证综指累计下跌4.86%,创出21个月来的最大周跌幅。

  不过在多数分析人士看来,此番调整仍只是阶段行情中的一次短暂休整,市场下一个比较好的表现时机可能来自3月中旬两会之后的政策落实。

  经过本周前几天的连续调整,周五多空之间的争夺趋于平衡,沪深股指均呈现出缩量整理的态势。前期跌势凶猛的权重类板块仍显低迷,活跃的部分题材板块对于市场人气的提升作用并不明显。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2314.16点,跌11.79点,跌幅为0.51%;深证成指报9364.54点,跌31.57点,跌幅为0.34%。两市成交金额合计1737亿元,相比上一交易日降逾三成。

  盘面上看,在权重类板块普遍退潮之际,酿酒食品、文化传媒以及一些题材性品种开始受到“搬家”资金的追捧。个股活跃度有所上升,两市涨停个股数量超过10只,并且无跌停个股。

  整体而言,周五两市还是延续了调整以来的弱势格局。而自蛇年以来,两市大盘在金融、地产、水泥等本轮强势品种的谢幕中迎来真正调整,上证综指5个交易日累计下跌4.86%,创下2011年6月以来的最大周跌幅。

  虽说此次回调势头猛烈,但也符合本轮反弹快上快下的节奏特征。从最近两天大盘的收盘点位看,沪指2300点与深成指年线均有强劲支撑,短期继续深调的可能性实际并不大。另外值得注意的是,本周指数波动较为剧烈,但过去较为常见的恐慌性抛售并未出现,表明投资者心态仍然较为稳定。

  因此,对于行情已结束等悲观论调的担忧,分析人士普遍认为大可不必。

  东北证券分析师杜长春判断,经济复苏的逻辑在接下来2-3个季度依旧存在,后市在业绩改善确定,增长明确后市场仍有机会,短期休整不改中期趋势。

  国泰君安策略团队认为,1月份的货币数据让大家有所惊喜,但是从中期来看,却存在1、2 月份是否为全年流动性最宽松时间段的疑虑,而企业盈利的恢复面临着当前两个月中采购价格快速回升的制约,所以现在的调整符合预期。

  对于下一阶段的市场机会,国泰君安策略团队认为,在经历短期调整之后,市场下一个比较好的表现期待在3 月中旬两会之后的政策落实期。(屈绍辉)

  作者:屈绍辉来源上海证券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