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 汽车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二月全国轿车销量环比下降四成 本土车商很给力

2013年03月14日08:53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万浩睿
原标题 [二月全国轿车销量环比下降四成 本土车商很给力]
  多因素造成车市变冷

  数据显示,从全国乘用车整体来看,轿车二月合计销售10.4万台,相对于一月的17万台,出现了39.1%的跌幅。在所有乘用车中,除MPV(多用途汽车)出现40.7%的增幅外,其余都出现了下跌。

  “我们2月的销售情况不是很理想,比去年同期冷清不少。”我市汽博中心一家德系汽车经销商的销售总监秦远华表示,2月的销售量环比1月减少了30%左右。他分析,销量上不去的主要原因是2月春节假期,使得销售汽车的时间减半。

  对于这个说法,另一家美系品牌车经销商市场部负责人王志也表示赞同:“春节对于汽车销售的影响确实很大,1月趁着年前提车热,我们卖出了150多台车,但2月就回落到了80多台,跌幅近5成。”

  全国乘用车联席会秘书长饶达分析,春节确实对于汽车销售有所影响。此外,车市刺激政策的陆续退出、前两年汽车严重超前消费,加上信贷政策由宽松趋向稳健,以及未来油价持续上涨的预期,种种因素叠加不可避免地造成了影响。

  预计3月现销售小高峰

  “2月份销量低迷,符合此前的预期。”饶达分析,相对于去年,今年3月的销售时间也打了折扣,去年3月份有23个工作日,今年3月份仅有21个工作日,因此对于车商的销售来说也存在一定程度的不利因素。

  饶达预计,3月将迎来一次汽车消费的小高峰。“在两会期间有不少振奋人心的信息,加上新一轮投资的启动,都将增强消费者的信心,促进车市发展。”他认为,4月初的清明节免收高速公路通行费,这也可能促成3月下半月出现销售小高峰。

  另外,前两个月汽车市场销量累计数据也显示,汽车市场回暖趋势已经确定。乘联会预计,3月份全国乘用车批发销量同比和环比均可能出现较高的正增长。

  本地车商优惠力度大

  重庆晚报记者走访我市部分汽车卖场发现,虽然没有大规模的促销活动,但重庆的车市已经暗流涌动各路车商都想在淡季冲量,前几月坚挺的车价已经有所松动。

  记者发现,不少车商推出高配特价车型来吸引高端消费者。红锦大道附近某韩系4S店的一款中级车,从此前的无优惠变为降价8000元销售。汽博中心一日系品牌轿车,从之前的3万优惠加大到现在的4.8万元。渝北新牌坊附近,一家豪车品牌推出的一款5.0升车型优惠就达到了35万元。“我们推出给力优惠就是为了拉拢消费者。”该店销售员黄萧告诉记者,这款车之前根本就没有优惠,但现在厂商为了冲量,优惠较大。而且供货情况非常理想,一般可以提到现车。

  此外,紧邻这家豪车品牌的某美系车品牌优惠也较大。记者在展厅了解到,前段时间价格坚挺,提车都要排队的一款中级车也有了2.5万元的优惠。

  汽博中心某韩系品牌4S店销售员程东向记者透露:他们的一款中级主打车虽然2012年全年都保持着大幅度的降价,但2013年面临推出新款车型的情况,老款车在去年已经优惠过的基础上优惠还会扩大。

  近日,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发布了2月乘用车市场状况。最新数据显示,二月国内乘用车销量69.4万辆,相比1月的117.2万辆,环比下降了40.9%,同比去年也出现了4.9%的降幅。为应对淡季,我市不少车商开始以优惠价格促销。

  MPV逆势热卖 SUV销量大跌

  数据显示,2月份MPV产销量分别达到8.33万辆和7.91万辆,分别环比增长72.8%和40.7%,同比增长18.7%和12.8%。1-2月整体看,MPV产销量分别为18.8万辆和19.8万辆,分别同比增长45.7%和54.7%。

  前两年连续高增长的SUV在2月的产销量分别为15.39万辆和14.65万辆,分别环比下滑35.4%和37.8%,同比增长6.3%和17.2%。1-2月SUV产销量分别为39.52万辆和38.42万辆,分别同比增长50.2%和51.1%。

  对此,乘联会方面回应,出现这样的情况,主要是原来住攻微客的车企全面进军MPV所致。“随着国民经济快速发展和人民生活富裕起来,微型车市场中高端车销量越来越多,微型车逐步大型化。而MPV价格和利润高于轿车,就出现了微客向A0级MPV进军的态势。”饶达分析指出,随着五菱荣光和长安欧诺向MPV转型的突破,东风小康F505也将于4月上市,微客三强全部向A0级MPV转型,未来的MPV市场将会逐步壮大。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