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外资机构看空内地保险 摩根大通减持太保H股

2013年03月29日08:53
来源:财经网
  证券时报报道,3月中旬,摩根大通在香港市场上增持外资险企股票而减持中资险企,这代表了不少外资机构对内地保险业的看法。早在今年2月28日,中国人寿发布业绩预警称2012年净利润将下降40%,引起市场对内地保险业不济的担忧。

  3月14日,就在另一保险巨头太保发布业 绩前的一个多星期,港交所资料显示太保主要H股股东摩根大通减持596.34万股太保H股,套现约1.56亿港元。

  另一个H股股东贝莱德也在3月8日至3月15日累计减持2721.45万股太保H股,套现约7.3亿港元。虽然3月19日摩根大通趁太保股价较低时“抄底”,增持353.14万股,但成交量仍比不上3月14日减持量。

  3月25日中国太保2012年报出炉,该公司净利润下降38.9%,股价接连两日受压。值得注意的是,减持太保次日(3月15日),摩根大通又在港股市场大手笔增持友邦保险2736.31万股,耗资约9.45亿港元。

  证券时报发现,虽然太保和友邦同为保险股,但外资险企友邦更受摩根大通青睐。太保的业务主要在中国内地,而友邦的业务则遍布中国内地、中国香港、新加坡、马来西亚和韩国等地,其中,中国内地业务收入占比不到10%。有业内人士认为,摩根大通之所以有上述动作,可能是因为该公司更看好其他地区保险市场的发展。

  实际上,去年以来就有不少外资机构对内地保险业持谨慎态度。2012年年底,标普将中国人寿的评级展望由稳定调整至负面,另一评级机构惠誉则称,中国的寿险公司将面临新投资渠道带来的新风险。

  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今年2月底友邦保险公告,该公司2012年净利润大幅增长89%。业绩公布后,该公司股价创出新高,花旗、瑞银、摩根大通等国际投行纷纷调高友邦的目标价,并给予“买入”、“增持”等正面评级。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