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海通证券两款理财产品亏损三成不实 实际亏损或仅1%

2013年04月12日16:07
来源:财经网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4月12日讯,本周四,有相关媒体报道称,海通证券(600837.SH/06837.HK)资产管理发行的两款小集合产品:海通赢信1号和海通赢信2号风险级自1月24日成立以来已亏损三成,且优先级表现“不温不火”。大智慧通讯社调查后发现,两款理财产品亏损三成不实,实际亏损或仅1%。

  根据产品披露的净值情况,截至4月11日,海通赢信1号优先级净值为1.0109,海通赢信2号优先级净值为0.0108;截至4月10日,海通赢信1号风险级净值为0.7237,海通赢信2号风险级净值为0.6771。据净值信息显示,两款风险级确实亏损三成。

  海通证券内部人士透露,相关媒体报道并没有考虑到相关产品的算法,两款产品的优先级均采用成本估值法确定净值,并每日计提。风险级亏损较大原因是算法导致,而非实际亏损导致。媒体的报道断章取义,不够专业。

  该人士称,风险级最终的收益,完全取决于优先级年化5.1%收益的满足情况。如果优先级最终年化收益达到5.1%,则该计划超过约定收益的部分分配给风险级;如果优先级最终收益不足5.1%,则风险级将弥补优先级,直到优先级达到5.1%的年化收益。由于风险级杠杆高达29:1,如果需要弥补优先级的收益,风险级需成倍亏损。该人士认为,“在存续期间,风险级的净值并不能说明任何问题”。

  对于上述说法,业内人士也普遍认为,单看分级产品风险级的净值,并不能说明问题。

  某大型券商理财产品分析师也对大智慧通讯社表示,根据一般分级产品的净值算法,如果优先级是约定收益的,那么即使整体收益下跌,优先级净值也不受影响,而是稳步上升的。就该两款产品来说,优先级第N天净值 = 1 + 5.1%/365 * N(5.1%为年化约定收益),然后再根据母基金的净值减去优先级每日约定收益,计算出风险级的净值。他还表示,由于风险级杠杆达到29:1,粗略计算,如果风险级净值亏损29%,那么母基金其实仅亏1%。

  据产品信息,海通资管在2013年1月24日发行的两款“小集合”产品 海通赢信1号和海通赢信2号 均分为优先级和风险级两级,且杠杆比率为优先级:风险级 = 29:1,优先级享有5.1%的年化收益率,而风险级则享有集合计划满足优先级收益后的超额收益。如果优先级收益率不足5.1%,则风险级给予补偿,直到优先级份额年化收益率达到5.1%;当风险级份额不足以支付优先级份额约定收益时,优先级委托人将获得全部的集合计划净资产,获得的净值为届满日计划净资产/届满日计划总份额。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