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资本市场 > 上市公司调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总经理平均薪酬:创业板最低 深市主板最高

2013年05月25日12:06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第一财经日报《财商》、第一财经研究院、尚道管理咨询公司联合出品的《2012年上市公司总经理薪酬榜》显示, A股2444位上市公司总经理平均薪酬为64.26万元,其中深市主板市场的474位总经理平均薪酬最高,为73.83万元;其次是拥有924只股票的沪市主板市场的总经理,平均 薪酬为70.56万元;然后是深市中小板市场的总经理,平均薪酬为56.11万元;而创业板市场总经理的平均薪酬最少,为50.93万元。

  深市主板之所以薪酬最高,首先是因为不少高薪公司集中在深市主板上市,此外由于深市主板上市的股票相对较少,因此个别公司的高薪对于平均薪酬的加权影响程度会比较大。

  相对而言,虽然沪市主板市场也有不少高薪企业,但是沪市主板的上市公司数却是深市主板的两倍。

  《2012年上市公司总经理薪酬榜》显示,在全市场薪酬排名前十的上市公司总经理中有5位来自深市主板,5位来自沪市主板,但是深市主板的公司名次排位较前。

  中小板和创业板高管薪酬较低与这两个板块公司规模较小有关。一般来讲,公司规模与总经理的薪酬正相关,也就是说,公司规模越大,总经理的薪酬往往就越高。相比而言,中小板高管又比创业板高管薪酬更高些。

  中小板年薪最高的总经理是上海莱士(002252.SZ)的董事、总经理何秋,薪酬为326.18万元;报喜鸟(002154.SZ)的董事长、总经理周信忠,薪酬为305.41万元;中工国际(002051.SZ)的董事长、总经理罗艳,薪酬为299.78万元。

  创业板最高薪的高管是探路者(300005.SZ)的总裁、董事彭昕,薪酬为462.57万元,环比大幅上涨55%,一跃成为创业板最贵高管。大富科技(300134.SZ)的董事长、总经理孙尚传以305.82万元薪酬排名创业板第二。薪酬排名创业板高管第三的是利德曼(300289.SZ)的董事长、总经理沈广仟,薪酬为288万元。

  作者:高谈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