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资本市场 > 上市公司调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金融保险业总经理人均薪酬227万

2013年05月25日12:38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行业不同高管的薪酬差异也是巨大的。

  根据第一财经日报《财商》、第一财经研究院、尚道管理咨询公司联合出品的《2012年中国上市公司总经理薪酬榜》的数据,金融保险仍然是高管平均薪酬最高的行业,金融业高管平均薪酬是薪酬最低的农林牧渔业高管的4倍。不过,由于 去年市场萎靡,金融行业高管的平均薪酬也下滑了。

  金融保险去年薪酬下降

  按照行业排序,金融、保险业行业总经理薪酬平均值为227.06万元,是所有行业中最高值,但比上年的274.87万元下降了近50万元。

  2012年,金融、保险业总经理薪酬排在第一位的为中国平安(601318.SH)首席执行官马明哲,年薪为988.87万元,第二位是平安银行(000001.SZ)行长理查德·杰克逊,795万元,第三位是民生银行(600016.SH)行长洪崎,534.48万元。

  在金融行业内部,一些机制更加灵活的银行和保险高管有着更高的薪酬,例如中国平安、平安银行和民生银行都进入了金融业高管薪酬前三名。而信托公司和一些国有体制的银行保险高管薪酬则较低。其中陕国投A和安信信托排到了金融保险高管薪酬后三名。

  造纸、航运薪酬涨幅较大

  从同比年薪变化幅度来看,5大行业总经理平均年薪升幅在30%以上,它们是其他采掘行业、造纸、航运、食品加工制造、采掘服务。

  数据显示其他采掘行业总经理的平均年薪从上年的13.98万元上升至去年的61.76万元,升幅341.77%;造纸行业总经理的平均年薪从27.73万元上升至53.76万元,升幅93.82%;航运板块总经理的平均年薪从54.43万元上升至83.5万元,升幅53.42%;采掘服务行业总经理平均年薪从59.28万元上升至77.71万元,升幅31.07%。

  另一方面有三大板块总经理平均薪酬下降超过30%,它们主要是林业板块、多元金融板块、农林综合板块。值得注意的是虽然银行、证券的总经理年薪依然位居前列,但是与上年相比,总经理的平均薪酬也分别出现了约18%的降幅。

  从绝对值来看,银行板块总经理平均降薪48.79万元、证券板块平均降薪39.86万元、多元金融板块平均降薪38.58万元,为降薪数额最大的三大板块。

  农、林、牧、渔又垫底

  铁打的“高帅富”,流水的“矮穷挫”。与薪酬蝉联前三名的金融板块相比,总经理薪酬垫底的行业却出现了较大的变化。

  数据显示,2011年其他采掘板块、造纸板块、橡胶板块的总经理年薪垫底。而2012年,林业、农业综合、景点、农产品加工、仪器仪表的总经理年薪垫底。

  其中林业总经理平均年薪为19.13万元、农林综合板块总经理平均年薪为29.79万元、景点板块总经理平均年薪为31.33万元。此外农产品加工板块、仪器仪表板块、种植业板块总经理平均年薪也处于较低水平。

  整体来看,2012年总经理薪酬垫底的板块主要集中在农林牧渔行业。

  作者:何安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