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物流:营改增提升板块估值 荐7股

2013年06月03日11:59
来源:中国证券网
  阿里巴巴建设中国智能物流骨干网和“营改增”事项点评:阿里“菜鸟”建设“地网”,“营改增”推动服务外包一一强于大市

  事项:近日阿里巴巴、银泰集团等宣布共同启动“中国智能物流骨干网(china SmartLogi st=c NetWOr.k,OSN)”项目,财政部和国家税务总局明确8 月起全国范围内推进 “营改增”。继29曰中储股份(行情 股吧 买卖点)涨停报收后,30曰中储股份、飞力达(行情 股吧 买卖点)、外运发展(等7只物流个股涨停,铁龙物流长江投资怡亚通等涨幅超过4%,物流板块涨幅达到6 56%。对此我们分析如下:

  阿里巴巴通过打造物流骨干网整合物流资源,支撑]0万亿零售额。OSN一期项目计划投资规模1000亿元,CSN计划项目将由8个左右的核心节点、若干个关键节点组成。目标为支撑曰均300亿(年均约\0万亿)网络零售额,让全国任何一个地区做到24小时内送货必达。“菜鸟”主要定位是建立开放的数据应用平台,担当“地网”角色。寻找合作伙伴共建或者自建仓储网络。阿里巴巴已经拥有跟电商有关的信息流、资金流两大运营平台,随着CSN项目推进,物流网络将趋于完善。

  市场力量提升物流效率或更加有效。电子商务发展推动了我国新型物流网络的形成和一批民营物流企业,例如“四通一达”民营快递公司主要伴随网络购物发展而来。如果阿里巴巴利用自身优势对物流网络资源进行整合,预计将能够通过市场力量改善物流效率,一方面将建立一个高效的物流平台,另一方面物流公司依托物流平台发展业务。实现双赢局面。

  “营改增”全面实施,提升第三方物流需求。8月\曰起将在全国范围内推开交通运输业的“营改增”试点,“营改增”改革是我国税制改革乃至经济改革重要的部分,目的主要是解决重复征税、推动现代服务业的发展。已上市物流企业主要以仓储为主,可抵扣项目较少,因此对业绩增厚不明显,但对于客户因为取得了增值税发票抵扣,税负存在下降的空间,长期看有利于物流外包需求的增长。

  预期物流主要公司业绩持续增长。我们覆盖的主要物流公司201 3年利润预计实现不同程度增长的概率较大,预计飞力达、瑞茂通(行情 股吧 买卖点)、怡亚通增长20%左右,中储股份、保税科技(行情 股吧 买卖点)、铁龙物流、外运发展、建发股份(行情 股吧 买卖点)和澳洋顺昌(行情 股吧 买卖点)增长10%左右。如果下半年预期好转,物流板块业绩存在向上的弹性,板块总体业绩料增长\o一2.%对于估值回升有支撑作用。

  “菜鸟”推升物流高度和“营改增”提升板块估值。“菜鸟”平台释放出物流仍是非常重要领域信号,以至于阿里巴巴投入重要资源建立这一平台。长期3000亿元的规划投资规模给行业的发展升到了新的高度,以及“营改增”的推进扫清了行业专业化发展的障碍。投资标的建议选择两条主线,一是估值仍较低的成长股,如我们飞力达、保税科技及外运发展,二是周期性物流,下半年预期将会好转的个股,如中储股份、澳洋顺昌、建发股份和瑞茂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