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会展频道 > 会议报道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CCTV汽车领袖高峰论坛在京举行

来源:搜狐财经

  6月27日,“CCTV汽车领袖高峰论坛”在北京嘉里中心举行。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理事长付于武、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李万里、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总监郭振玺、中国贸促会汽车分会会长王侠、清华大学全球学者项目主任李稻葵出席会议并发表主旨演讲,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

副总经理吴绍明、奇瑞汽车有限公司董事长尹同耀、长安汽车公司党委书记朱华荣、宝马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安格、广汽丰田执行副总经理李晖、福田汽车党委副书记赵景光、中国重型汽车集团总经理蔡东等汽车企业高层到会并参与论坛主题讨论,以及来自中央电视台各相关部门领导、主流媒体、广告公司、汽车发烧友等共300多人参会。

  中国汽车产业从火红的开始、中断的进程、开放的艰难、重新的启程发展到今天,面对现实的困境与挑战,憧憬未来的突破与希望,昭示着蜕变与升级的亟不可待。在汽车市场迅速饱和、竞争异常激烈的“微增长”时代,中国汽车该如何转型发展;在因城市化和汽车普及而空气污染日渐严重的时代,中国汽车该如何创新应对;在召回政策已行、“三包”政策即将实施的当下,中国汽车又该怎样提升服务、塑造品牌,这些问题亟需探讨。

  在这种情势下,本次论坛以“汽车产业的蜕变与升级”主题,设立“微增长下的转型与突破”、“雾霾中的挑战与机遇”与“服务元年的选择”三个分话题,嘉宾发言分别从宏观和微观层面出发,围绕汽车技术发展趋势、媒体平台助推汽车产业发展、微增长下企业战略调整、新能源汽车发展以及汽车服务升级等问题展开主旨演讲和深入讨论。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理事长付于武阐述了对汽车行业发展趋势的观点。他认为,谋科技就是谋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已经成为汽车行业的高度共识。他强调,安全、节能、环保是汽车行业的三大永恒主题。翻过来考虑,这三大主题也成为促进产业升级的三大推力,能源的推力逼迫着汽车的动力转移,环保的推力逼迫着汽车的绿色转型,安全的推力逼迫着汽车电子技术和信息技术更快、更深、更广泛地应用。同时阐述了未来汽车电动化、小型化、轻量化和智能化四大趋势,同时强调汽车产业的做大做强,需要各相关学科、相关产业、各技术领域的协同创新、协同发展。

  中国贸促会汽车分会会长王侠回顾了中国汽车产业前30年所取得的成就,认为中国的自主跨国公司即将崛起,对中国进入世界汽车创新体系的主流阵营表达了信心。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李万里提出,中国汽车产业升级主要的路径是:通过提高质量和效率,依靠品牌的溢价能力增值;通过延伸产业链,依靠服务贸易增值;通过发展新兴产业,依靠新的业态增值;通过走出去战略,依靠陌生的市场增值;通过进一步提高利用外资的水平和质量增值;通过资本运作,依靠兼并重组增值;通过机制、体制的创新,依靠改革红利增值。

  清华大学全球学者项目主任李稻葵认为,汽车产业应该成为中国经济升级版的标志。汽车产业满足了中国制造业升级的产量需求,带动了服务业发展,同时是消费者观念改变的契机,并建议政府和市场打破限制、适当补贴、要求变革。

  各汽车企业高层在主题讨论中纷纷提出了精彩观点,如对待目前行业“微增长”的现状,自主品牌一定要过品质这关,必须把技术优势转化成产品优势,把产品优势转化成市场竞争的商品优势,成为高质高价的代名词。合资品牌也要将合作方的优势转化为我们可以学习的东西。对于雾霾现状,纷纷介绍了新能源和混合动力车的应用。

  此外,在场汽车企业高层还现场推销企业“品牌服务”,献上一场精彩的汽车服务推销秀。

  据悉,本次论坛由《对话》节目组全程录制,将在CCTV财经频道播出。

business.sohu.com true https://business.sohu.com/20130628/n380187878.shtml report 2256 6月27日,“CCTV汽车领袖高峰论坛”在北京嘉里中心举行。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理事长付于武、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李万里、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总监郭振玺、中国贸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