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11日消息一览:A股上市公司上半年再融资狂飙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11日消息一览:A股上市公司上半年再融资狂飙]
  中新网7月11日电 综合报道,中新网证券频道根据沪深两市近期行业及公司新闻,总结今日影响A股市场的消息面情况:

  【政策信息】

  李克强:宏观调控要使物价涨幅等不超出上限

  7月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广西主持召开部分省区经济形势座谈会并作重要讲话。李克强强调,宏观调控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使经济运行处于合理区间,经济增长率、就业水平等不滑出“下限”,物价涨幅等不超出“上限”。

  国务院推进九大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印发《当前政府信息公开重点工作安排》,大力推进行政审批信息、财政预算决算和“三公”经费、保障性住房信息等九大重点领域的信息公开,并提出争取在2015年前实现全国市、县级政府全面公开“三公”经费的目标。

  官方口径渐变 房地产再融资开闸预期强烈

  业内人士近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从有关部门近期对房地产上市公司融资政策的表态可以看到,虽然在短期内相关政策口径并无实质性变化,但是,与宣布相关政策时相比,仍有细微差异。这种变化预示着,未来房企融资政策可能会有条件地放开。

  厦门有望入围下一批自贸园区建设试点

  中国证券报报道,继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方案获批后,厦门有望入围下一批自由贸易园区建设试点。

  【上市公司相关行业及市场新闻】

  上市券商6月业绩变脸 净利润环比降七成

  19家上市券商6月份经营数据现已全部出齐。据证券时报数据部统计,19家上市券商6月份营业收入和净利润环比分别下降45%和71.84%。其中,有7家券商6月份出现亏损。

  私募月底或迎清盘高潮 众多产品净值跌破止损线

  今年上半年A股先扬后抑,带动私募产品也坐上了“过山车”。尤其是进入6月以来股市出现大跳水,众多阳光私募产品净值跌破止损线,只能黯然接受被迫提前清盘的命运。据统计,自6月以来已经有23只阳光私募产品出现清盘,其中8只为提前清盘,超过总量的1/3。业内专家分析,由于从净值下跌到清盘有一定的时滞,预计相关数据将在7月底集中体现出来,届时将会迎来一次私募产品的清盘潮。

  A股上市公司上半年再融资狂飙

  今年上半年,与A股IPO“冰封”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再融资市场的持续活跃。根据投中集团统计,截至6月30日,有125家A股上市公司实施了定向增发方案,融资金额总计2111.8亿元,与2012年同期的1186.9亿元相比增长了77.9%。

  超1000只个股公布中报 101只净利翻番

  截止到目前,已经有超过1000只个股公布了2013年中期业绩预告。按照预计净利中值计算,有101只个股今年净利同比增幅超过100%。其中彩虹精化公告今年中期净利同比增长3976%-4026%,同比增长中值达到4001%;金鸿能源公告今年中期净利润14000-15000万元,净利中值同比去年增长3522.72%;比 亚 迪公告今年中期利润增2358.51%-2973.14%,同比增长中值达到了2665.83%。

  信托资金加速入市 半年成立证券投资信托379亿

  信托机构全市场配置的发展和资本市场回暖,让压抑已久的证券投资信托愈发不可收拾。今年上半年,证券投资类集合信托募资379亿,在集合信托中的占比超过10%,相比去年同期大幅提高。证券投资类信托发行成立呈现抛物线增长态势,与大盘走势高度契合。

  禁酒令后劲十足 两酒企上半年业绩先后摔倒

  始于2012年年末的白酒寒潮延续至今,且波及更深。沱牌舍得今日发布业绩预减公告,预计上半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减少80%。以上年同期其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86亿元计算,沱牌舍得今年上半年净利不到4000万元。以此参照公司今年一季报5700万元的净利可以发现,沱牌舍得今年二季度已现小幅亏损。

  12756名万福生科投资者获赔1.79亿

  历时两个月的万福生科专项补偿基金收官,12756名万福生科虚假陈述案适格投资者与平安证券达成和解,补偿金额约1.79亿元。基金管理人11日公告称,自2013年7月11日起,基金进入清算及审计阶段,剩余资金返还平安证券。

  四川双马子公司因暴雨停产 高管频繁离职陷困境

  7月8日起的四川多地暴雨已经影响到了部分四川上市公司的生产经营,其中,四川双马昨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下属的都江堰拉法基水泥有限公司和四川双马电力股份有限公司的生产经营活动受到了一定影响,部分生产线已停产。

  茅台谋突围:告别批条抢酒时代 动员职工卖酒

  业内人士表示,茅台已经下调了市场价格,而茅台直营店却硬扛1519元/瓶的售价,未来如果不调整,或将面临倒闭。

  中铝股份拟发行20亿元超短融资券

  中国铝业股份有限公司拟发行20亿元超短期融资券,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和偿还银行贷款。

  路翔股份14亿加码锂业

  路翔股份发布公告称,拟在甘眉工业园区建设“年产2.2万吨锂盐及金属锂、锂合金生产项目”、对持股100%的甘孜州融达锂业有限公司105万吨/年的新建排矸场、扩建采选规模技改项目进行投资,合计投资14.01亿元。(中新网证券频道)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finance.chinanews.com/stock/2013/07-11/5028362.shtml report 2848 中新网7月11日电综合报道,中新网证券频道根据沪深两市近期行业及公司新闻,总结今日影响A股市场的消息面情况:【政策信息】李克强:宏观调控要使物价涨幅等不超出上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