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创投资本存量首现负增长

来源:《证券时报》
原标题 [创投资本存量首现负增长]
  证券时报记者 杨晨

  昨日,由清科集团主办的第十三届中国股权投资中期论坛于广东省佛山市召开。来自鼎晖创投、软银中国、红杉资本、青云创投等国内活跃创投机构的近200位投资人士参会,探讨了中国股权投资行业的未来走势。

  刚刚过去的2013上半年,国内的风险投资(VC/PE)在募、投、退三方面都经历了一个低谷。清科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倪正东表示,创投基金的资本存量首次下降,出现负增长。“意思是我们第一次出现了入不敷出,VC/PE行业正在经历去光环的过程,行业正在经历洗牌和淘汰。有一些前几年十分风光的基金有可能面临难以继续募资的困境。

  倪正东说,国外有观点认为,未来可能有40%的基金难以募集到新的资金,在中国也同样存在这种情况,中国的VC/PE需要更加精耕细作,需要更多反思和锻炼。”他说。

  深圳市创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靳海涛认为,应该鼓励大型VC机构开展资产管理业务。他指出,“大资管时代”已经来临,并且是大势所趋。“我们应该发展新的基金形态,要考虑进入到二级市场,没有一个好的二级市场就没有好的一级市场,没有好的一级市场就没有好的创新创业,没有创新创业也就没有中国的未来。”

  清科统计的数据显示,2013年投资行业上半年募资额为78亿美元,与去年相比下降了57.6%。投资案例为516例,跟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45.2%,与2011年比下降幅度约为70%。退出方面,今年上半年通过IPO退出的案例为13例,而去年同期是174例。

  作者:杨晨
business.sohu.com false 《证券时报》 https://epaper.stcn.com/paper/zqsb/html/epaper/index/content_484875.htm report 785 证券时报记者杨晨昨日,由清科集团主办的第十三届中国股权投资中期论坛于广东省佛山市召开。来自鼎晖创投、软银中国、红杉资本、青云创投等国内活跃创投机构的近200位投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