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人物 > 商界面孔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3000中国家族财富榜出炉:去年首富资产暴跌190亿

来源:新华网 作者:黄浦江

  “3000中国家族财富榜”发布 江西首富为章源钨业黄泽兰

  马化腾467亿元居首

  7月21日晚,《理财周报》发布2013年《3000中国家族财富榜》,通过对上市公司的财富计算,“小马哥”马化腾凭借467亿元财富取代梁稳根,登顶首富宝座,这也是马化腾首次摘得榜首。去

年,马化腾在此榜单中以354亿元身家排名第三,一年之内财富飙涨113亿元。李彦宏也凭借百度以411亿元身家当仁不让地名列第二。江西首富为章源钨业黄泽兰,65.3亿元,4个家族进入前两百强。

  榜单的前十富豪中,共有三位来自地产行业,其中,碧桂园的杨惠妍家族以338亿元财富挤入前三甲。三一重工的梁稳根家族,财富219亿元,列第十。梁稳根是去年的首富,也是今年财富损失最为惨重的富豪,财富暴跌近190亿元。在《3000中国家族财富榜》里,A股市场信息技术创造了2310个家族的4023亿元财富,其中包括了5个百亿财富家族,10亿以上的财富家族有86个,大华股份傅利泉家族以222亿元领衔。

  盘点区域富豪,华中地区湖南、湖北、河南和江西四省富豪家族合计为1818个。江西首富为章源钨业的黄泽兰家族,财富为65.3亿元。湖南首富为三一重工梁稳根家族。湖北首富为三安光电林秀成家族,家族财富113.5亿元。林秀成是三安光电创始人,创富经历曾被不断报道,六年内财富翻了11倍,同时又是精明低调的富豪。河南首富为华兰生物安康家族,财富为47.1亿元。

  黄泽兰家族财富在榜单中排第97位,在昨日先期公布的前200富豪家族中,江西富豪仅有4位。另外三位分别是:王永红家族财富57.3亿元,列第114位;黄绍武家族以56.8亿元财富紧随其后;傅光明家族以52.5亿元列第128位。(来源:江南都市报 记者黄浦江)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www.jx.xinhuanet.com/news/focus/2013-07/22/c_116628030.htm report 2164 “3000中国家族财富榜”发布江西首富为章源钨业黄泽兰马化腾467亿元居首7月21日晚,《理财周报》发布2013年《3000中国家族财富榜》,通过对上市公司的财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