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博时基金魏凤春:四季度周期性因素消退 把握结构性机会

来源:财经网
  【财经网专稿】记者 殷语临

  日前,博时基金宏观策略部总经理魏凤春对四季度的投资环境表达了中立态度,他认为,“四季度A股的投资环境可谓不喜不悲”。不喜,意在周期力量式微,四季度增长或略有下行,与通胀向上的搭配,对股市和债市整体上不算有利;不悲,意在改革预期和布局新兴的格局难以颠覆,A股仍会呈现结构性机会。

  国内经济的周期趋弱,魏凤春认为,一方面是“稳增长”的力度减弱,另一方面,是经济内在驱动力稍显不足。而从近期月数据来看,房地产投资难以完全接手基建投资增速的下滑,国内经济的复苏动能已有下降的信号。从流动性上看,四季度贷款额度或将得到严格控制,这也预示着信贷对经济的支撑作用趋弱。

  即使周期趋弱,魏凤春认为四季度的经济增长也只会微幅下行,真正的问题还是通胀。9月CPI是市场未曾预期的,如果四季度CPI持续在3%以上,一则流动性没有松的理由,二则投资仍“迎难而上”,可能面临更大的金融风险。

  “但整体来看,四季度也不至于太悲观”,魏凤春认为,“今年A股的最大改变,在于财富效应的激活,或者说风险偏好的改观。”目前政治风险和经济风险均已消除,社会与经济平稳的“双重转型”将为市场提供众多的结构性机会。

  他认为,政府行为的调整、社会治理模式和群体需求的变更等社会转型的机会,都值得投资者深究,如环保,以及医改、教改、土改、养老改革等,都将为市场提供主题性投资机会。

  总的来说,后期周期性因素有可能消退,而结构性因素的重要性再次提升,魏凤春认为,结构性机会,一是在于有真实需求支撑的行业,如零售、汽车、建材装潢材料,以及企业产业升级所带动的通用设备等可重点关注;另一方面,有行业变革或政策扶持的板块,比如之前表现较好的高铁、生物育种、环保等,类似行业可进一步挖掘。

  (证券市场周刊供稿)
business.sohu.com false 财经网 https://finance.caijing.com.cn/2013-10-22/113460143.html report 917 【财经网专稿】记者殷语临日前,博时基金宏观策略部总经理魏凤春对四季度的投资环境表达了中立态度,他认为,“四季度A股的投资环境可谓不喜不悲”。不喜,意在周期力量式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