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酒评网-酒类第一门户 > 白酒行业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王国春季克良谢明激辩:变革下白酒企业怎么走

来源:搜狐酒评网 作者:糖酒快讯

  在2014中国(四川))国际酒业论坛嘉宾对话环节 ,在路一鸣的主持下,各位重量级嘉宾纷纷就“面对市场的变化,我们的企业究竟应该怎么做?”发表各自观点。

  “一切出发都要立足于市场。”

  四川省宜宾五粮液集团有限公司原董事长王国春表示:市场变化非常突

然,我们应该随时都要有危机意识,而一切出发都要立足于市场。作为企业来说,品牌内涵最重要的指标是市场占有率。品牌越有价值,就越有生命力。我们唯一生存的基础和理由就是市场,没有市场就没有存在理由;要存在和生存就必须要靠市场。在当前的情况下,价格出现波动是正常的。对企业而言,不应该关注价格,而应该关注市场占有率。

  四川省宜宾五粮液集团有限公司原董事长王国春

  “要把握好形势。”

  贵州茅台集团名誉董事长季克良表示,茅台去年的形势很严峻,对于茅台来说是个很大的考验,但是茅台自己没有亏,并且99%以上的经销商都没有赔本。对于茅台来说,去年的产量、销售收入、利润、上缴税金等所有的指标都是上升的。对于这样的局面,我们应该思考二方面。第一,白酒行业是个竞争行业,非常激烈,并且是无序。在这样的情况下,茅台去年能够度过难关,主要还是把握了宏观形势和企业的形势,做了适当的调整。第二,茅台去年调整的思路是非常有利的。我们的国家本来就是两极(贫富)分化严重,原来2000元的产品,现在999元,富有的人会大量购买。去年,这一方面的销量也是不少的。我们应该把握形势,对不同的群体制定相应的政策。特别是1、2月份,我们茅台能挺过来还是不错。

  贵州茅台集团名誉董事长季克良(左)与四川省宜宾五粮液集团有限公司原董事长 王国春

  “白酒行业需要有品牌和龙头企业的引领。”

  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谢明表示,作为城市名片的泸州老窖,需要有很多担当,泸州老窖会从三个角度来看待市场的调整。第一,白酒必须进行回归调整,每一个行业只有白酒行业盈利能力最高的,但还是有很多人不满意,认为茅台五粮液这样的企业,盈利的实用率给的那么低,做了这么大的贡献,但是市场体量还是不好。钢铁、汽车行业这样的制造行业没有像白酒行业这样的盈利。这个问题让我们反思,是不是一个企业、一个行业,按照走大众化的路线,是否能成功?那么我们都不参与人文市场竞争,都走低价位,那么需不需要品牌盈利?我们的传统行业纺织、丝绸这样的行业,走的路就是没有品牌和龙头企业的引领,造成了这个行业都被资本并吞。第二,白酒与生活习性相关,需要有品牌和龙头企业的引领,这是企业需要坚持的。中国人应该有自己的品牌,轩尼诗人头马都是1000多元的产品,那中国白酒还需不需要考虑市场走向国际的问题?如果我们不做这一点,白酒行业最后会与其他行业一样。因为泸州老窖走过名品变民品的弯路,所以去年挺价,是我们对市场的信心。第三,对于泸州老窖来说,因为我们是上市公司,对于股东的收益我们首先要保证,在去年行业调整期,我们仍然选择控量保价,但是还是有一些收益。同时,我们有全系列的产品。高端——1573,我们有中价位的酒100——5000元,而更大的是低价位产品,出厂价10余元。我们销售了20万吨。虽然1573去年没有过多的收益,但是我们的市场时靠中价位的产品支撑,是符合现在市场的规律。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酒评网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0324/n397080638.shtml report 2416 在2014中国(四川))国际酒业论坛嘉宾对话环节,在路一鸣的主持下,各位重量级嘉宾纷纷就“面对市场的变化,我们的企业究竟应该怎么做?”发表各自观点。“一切出发都
(责任编辑:UF014)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