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雅诗兰黛备战渠道下沉:“三线城市机会已经成熟”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本报记者 陈时俊 北京报道

  在中国市场的五大国际日化集团中,雅诗兰黛集团的竞争策略一直相当细分化:不同于各价格线出击的欧莱雅与大小日化通吃的宝洁、联合利华,而是专注营造高高在上的奢侈护肤及美妆产品。

  近日,雅诗兰黛再度扩充其中国区品牌组合,引入高端香水香氛品牌Jo Malone(祖·玛珑),这也是公司中国区的第15个品牌。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得悉,在中国80个城市布有近1200个销售网点的雅诗兰黛,现正对三线城市表现出全新的展望。

  雅诗兰黛集团亚太区总裁文博亚(Fabrice Weber)向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表示,在过去的11年时间中,我们把全球30个品牌中的15个品牌慢慢引进中国直接进行经营,剩下的品牌进到中国肯定不会像过去时间那么长。我们也不想同时把太多的新品牌一股脑的都推出来,因为一个新品牌从零做起是非常不容易的一件事情,因而我们也不希望有太多的新品牌推出重叠。

  目前,中国已经是雅诗兰黛集团继英国后的第二大国际市场。2014财年上半年,公司在华净销售增长率达到两位数,上半年在中国12个城市新开实体店超过50家。

  在保有新品牌的平稳刺激之外,一二线市场的渐趋饱和与本土品牌的异军突起,三四线城市的渠道下沉已成为国际巨头们近年来绞尽脑汁的核心课题。相比另外几家企业凭借较为平价的大众产品先行进入的优势,价位普遍更高的雅诗兰黛也终于认定“三线城市的机会已经成熟”。

  “对于大众平价产品来说,它们能够在300~500个中国城市拥有分销网络,但其高端奢华产品,实则分销网络也只能覆盖到80~100个城市。我们认为,三线城市目前已经具备好相应的条件,可以成为我们施展身手的下一个领域。”

  文博亚强调:“对手的早先进入,在这些细分市场相当于是为中国消费者提供了一个很好的训练场。随着他们年岁和购买力的增加,会从一般的中高端产品过渡到高端奢华的产品领域。尽管这些高端产品的竞争在加剧,但归根结底未必会对雅诗兰黛这样的品牌带来负面的影响。高端产品的渠道下沉方面,我们在选择进驻下一级城市的速度会做得较快,但速度一定不会快于消费者成熟的速度。”

  除了需要在三四线城市品牌建设方面下足功夫之外,为解决那些商场网店覆盖不到地区的购买可及性,电子商务的尝试也成为了行业的共识。

  “目前雅诗兰黛高端品牌和同行相比仍属于同一竞技水平。之所以会采取目前这样审慎的速度,是出于保护我们品牌价值和品牌认知度的考虑。(大规模铺开电商之前)要求我们一定得多花时间确保每一步都做对,只有这样才能确保发展电商的同时也能保护好品牌价值不受折损。” 文博亚指出。(编辑 杨颢)

  作者:陈时俊
business.sohu.com false 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https://epaper.21cbh.com/html/2014-03/26/content_93843.htm?div=-1 report 1277 本报记者陈时俊北京报道在中国市场的五大国际日化集团中,雅诗兰黛集团的竞争策略一直相当细分化:不同于各价格线出击的欧莱雅与大小日化通吃的宝洁、联合利华,而是专注营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