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宏观经济 > 杨剑波状告证监会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乌龙指案庭审要点:杨剑波三点质疑 证监会一一反驳

来源:搜狐财经
 

  搜狐财经讯 原光大证券策略投资部总经理杨剑波状告中国证监会案,于今日上午在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开庭。

  在法庭上,原告杨剑波方面认为提出三项理由,认为被告(证监会)的处罚决定违反了现行法律规定,侵犯了原告的合法权益,不利于中国证券行业新兴业务发展。被告(证监会)则予以一一否认。

  以下是今天上午法院庭审要点:

  [审判长]:请原告陈述起诉的主要事实与理由。

  [原告]:被告针对原告做出被诉行政处罚决定和市场禁入决定后,原告认为被告的上述决定违反了现行法律规定,侵犯了原告的合法权益,不利于中国证券行业新兴业务发展。

  第一,光大证券的错单交易信息不属于内幕信息,被告的认定缺乏法律依据。

  第二,光大证券的错单交易信息已处于公开状态,不符合内幕信息的构成要件。

  第三,光大证券没有利用错单交易信息从事证券或者期货交易活动。第四,原告并非本案的其他直接责任人员。

  [审判长]:被告陈述答辩的主要事实与理由。

  [被告]:被告对原告做出的行政处罚决定及市场禁入决定事实清楚、证据确凿、程序合法。

  关于原告提出光大证券的错单交易信息不属于内幕信息,中国证监会的认定缺乏法律依据的主张,我会认为,根据《证券法》第75条第二款第(八)项及《期货交易管理条例》第82条第(十一)款规定,被告有权就具体信息是否属于内幕信息进行认定。

  本案中光大证券因为程序错误导致市场巨额成交,对沪深300指数、180ETF、50ETF和股指期货合约价格均可能产生重大影响,同时这些信息在一段时间内处于未公开状态,因此,被告根据案件事实和《证券法》的授权认定上述信息为内幕信息。

  光大证券上述信息披露之前,其他投资者并不知情,在此情况下光大证券本应当拒绝交易,待内幕信息公开以后再合理避险,但光大证券在内幕信息公开前,即反手交易明显违反了公开交易原则。

  对于原告提出的光大证券的错单交易信息已处于事实公开状态问题的主张。我会认为,光大证券在事发后没有按照法律要求合法披露相关信息,所谓乌龙指仅仅是市场的诸多传闻之一,因此不能认为属于事实公开状态。

  关于原告提出没有利用错单交易信息从事证券或期货交易活动的主张,我会认为,原告所为的中性策略应当遵守法律法规的规定,任何人不能以中性策略为由违反法律规定。

  关于原告提出的其并非是其他直接责任人员的主张,我会认为,原告在事件发生之后,与光大证券其他管理人员一起开会达成了意见,并由原告负责事实,原告是当天巨额交易的负责人,在该案中起到了较大作用,应当认定为本案的其他直接责任人员。

  综上,我们请求法院请求法院维持被诉的处罚决定和市场禁入决定,驳回原告的诉讼请求。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财经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0403/n397689832.shtml report 2457  搜狐财经讯原光大证券策略投资部总经理杨剑波状告中国证监会案,于今日上午在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在法庭上,原告杨剑波方面认为提出三项理由,认为被
(责任编辑:UF043)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