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交行管理层:存款增速放缓是主动调整的结果

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4月30日讯,交通银行(601328.SH/03328.HK)管理层在29日晚间举行的一季度业绩分析师电话会议上表示,首季客户存款较年初减少342亿元以及贷款增速缓于同业,是主动调整的结果,未来三季度会根据年初董事会制定的存款增长速度、贷款增长速度计划指标 内推进实施。

  交行2014年一季报显示,报告期末,公司客户存款余额4.12万亿元,较年初下降约342亿元,负增长0.82%,其中公司活期和个人活期分别较年初下降7.31%和5.72%。

  对此,交行副行长于亚利指出,一方面,存款竞争非常激烈,价格持续推高,比如一些互联网金融产品把活期存款转换为货币基金;另一方面,交行主动调整负债结构,适当压缩季末或月末的虚高存款,今年年初起,只考核平均余额,不再考核时点数。

  “所以各家运营单位,冲时点的内生动力降得比较多。尽管时点数下降342亿元,但是我们的平均余额的增长还是蛮好的,和同期相比,平均余额增加了2200亿元,和上年比,平均余额增加了1600亿元,总体存款的稳定性进一步提高。”于亚利补充称。

  于亚利并强调,虽然存款有一定程度的放缓,但年初董事会批准的贷款投放不会发生大的变化,对存款未来三个季度的发展有信心。

  报告期末,交行客户贷款余额3.31亿,较年初增长1.33%,增速缓于同业平均水平。交行管理层对此解释称,一是存贷比,交行存贷比较高,为满足监管要求,对贷款增长速度与过去几年相比有主动放缓,不注重时点数;二是资本消耗,贷款资本消耗比较多,所以在贷款项目和客户对象选择上更为慎重,以降低资本消耗来实现资本的可持续发展;三是相对经济下行的过程中,资产质量有少量恶化的趋势,对贷款投放也更加审慎。

  管理层并强调,按揭贷款目前仍处于正常阶段,今年1季度按揭贷款占比较高,主要是去年没做完的转接到今年1季度,同时,按揭贷款资产质量稳定,未来也是个人贷款的主要部分。

  “交行的按揭贷款当中首套房的贷款比例在96%以上,只有3.6%的按揭贷款是二套房,总体来说投资投机的比率非常低。即使二套房也基本是改善型住房,因此风险相对比较低,抗房价波动的能力也是相对比较强的,不会做剧烈的政策调整。”管理层透露。

  发稿:李铮/古美仪 审校:丁亮/孔驰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https://www.gw.com.cn/news/news/2014/0430/200000339768.shtml report 1946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4月30日讯,交通银行(601328.SH/03328.HK)管理层在29日晚间举行的一季度业绩分析师电话会议上表示,首季客户存款较年初减少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