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易居:4月楼市成交乏力 观望情绪较重(图)

来源:财经网
  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5月6日发布了《4月份典型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报告》。报告指出,4月份,30个典型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环比减少4.7%,同比减少21.0%。4月楼市观望情绪较重、持续时间较长,进而导致楼市成交乏力。

  易居研究员严跃进指出,4月楼市成交乏力,地方救市势所难免。4月份以来,频传有地方政府救市,比如无锡、南宁、杭州、天津滨海新区、铜陵等地都有所行动。预计未来几个月,将有更多城市放松调控。一般而言,5月成交量都会保持一定的活跃度,加上部分房企的推盘节奏有所加快,预计5月份成交量将赶超4月份。

  一、4月成交力度较弱

  4月份,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监测的30个典型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为1266万平方米,环比减少4.7%,同比减少21.0%。4月楼市观望情绪较重、持续时间较长,进而导致楼市成交乏力。

  对照近5年4月份的成交数据,可以看出,相比2010年至2013年4年间的同期水平,2014年4月份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分别增长了-19.7%、42.9%、15.9%和-21.0%。因此,今年4月的成交量,肯定不乐观,但也谈不上悲凉。

  1-4月份,30个典型城市年初累计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同比增幅和1-3月份持平,均为-21.3%。另外,与2012年1-4月份相比,2014年1-4月份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增长了43.7%。

  二、城市分类中,一线城市较疲软

  1、三类城市同比增幅曲线均有抬头

  4月份,一二三线30个典型城市成交的同比增幅曲线均有抬头,不过依然位于负增长区间。具体数值上,一二三线城市的同比增幅分别为-20.6%、-20.9%和-22.0%。

  2、一线城市4月观望情绪浓厚

  4月份,4个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为214万平方米,环比减少19.1%,同比减少20.6%。4月份,一线城市房企推盘力度虽然有所加大,但购房者明显受到其他少数城市降价的影响。部分购房者的置业心理是打探楼市而非直接入市,从而使得成交受阻。具体城市看,北上广深4个城市分别出现了-29.7%、-18.4%、-18.4%和7.1%的环比增幅。

  3、二线楼市相对平静

  4月份,15个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为836万平方米,环比减少1.2%,同比减少20.9%。4月份楼市总体上保持了相对平静的态势。

  15个二线城市在3月份纷纷提振成交量后,4月份市场出现了分化。其中涨幅排名前3位的城市分别为杭州、苏州和天津,增幅分别达到36.8%、31.6%和22.0%。杭州楼市成交大增,和4月推盘及促销力度较大有关。而天津由于蓝印户口政策即将取消,因此4月赶末班车的签约现象比较明显。与此同时,15个城市中,有8个城市成交出现了不同幅度的环比下滑,表明观望情绪较重。

  4、三线楼市成交较平稳

  4月份,11个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为215万平方米,环比减少1.1%,同比减少22.0%。三线城市4月成交总体上较平稳,但在15个城市中,有8个城市的成交量出现了下滑,分别为唐山、淮安、扬州、莆田、泉州、茂名、九江和北海。

  三、东中西部中,东部城市成交较平稳

  1、三类城市同比增幅曲线运动轨迹不一

  4月份,东中西部30个典型城市同比增幅曲线继续在负区间运行,不过运动轨迹不一。其中,东部地区的同比增幅由3月份的-46.1%上升为-24.1%,中部地区由-24.8%上升为-17.2%,而西部地区由-13.4%下降为-14.6%。

  2、东部地区成交较平稳

  4月份,20个东部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为751万平方米,环比减少0.5%,同比减少24.1%。东部城市成交相比3月较平稳。

  3、中部地区市场成交略有下滑

  4月份,5个中部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为293万平方米,环比减少8.6%,同比减少17.2%。3月份成交量开始上行,但4月份并没有延续这一态势,成交略显疲态。

  4、西部地区市场成交略有下滑

  4月份,5个西部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为222万平方米,环比减少12.3%,同比减少14.6%。从环比值看,相比中部城市,西部城市的成交跌幅更大。

  四、地方救市势所难免

  4月份市场成交量并没在3月的基础上继续反弹,和购房者观望情绪较浓厚有关。随着部分城市降价声音的增多,很多购房者选择了“再等等”的入市心态。这也造成了很多楼盘库存去化速度的放缓。可以预计,这样一波看跌情绪未来仍有可能羁绊部分城市成交量的上行脚步。

  4月楼市成交乏力,地方救市势所难免。4月份以来,频传有地方政府救市,比如无锡、南宁、杭州、天津滨海新区、铜陵等地都有所行动。预计未来几个月,将有更多城市放松调控。一般而言,5月成交量都会保持一定的活跃度,加上部分房企的推盘节奏有所加快,预计5月份成交量将赶超4月份。

  附注:

  30个典型城市分别为: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天津、石家庄、青岛、南京、苏州、杭州、福州、长春、武汉、长沙、南昌、成都、兰州、贵阳、南宁、唐山、淮安、扬州、常州、莆田、泉州、惠州、东莞、茂名、九江、北海。其中一线城市4个、二线城市15个、三线城市11个。东部城市20个、中部城市5个、西部城市5个。

  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 研究员 严跃进

易居:4月楼市成交乏力 观望情绪较重
business.sohu.com false 财经网 https://estate.caijing.com.cn/2014-05-06/114156391.html report 2978 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5月6日发布了《4月份典型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报告》。报告指出,4月份,30个典型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环比减少4.7%,同比减少21.0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