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酒评网-酒类第一门户 > 白酒行业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金徽酒:过度依赖单一市场 关联交易数额巨大

来源:搜狐酒评网

  继三家酒企披露其上市招股书之后,甘肃陇南徽县的金徽酒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徽酒”)也加入了2014年酒业企业上市的浪潮,拟募集资金逾70,000万元,将用于优质酒酿技术改造、营销品牌网络建设以及信息化和研发项目的运行。

  单一市场依赖性强

  据金徽酒招股书(申报稿)显示,该公司自设立以来主要从事白酒的生产与销售业务,甘肃省本省是金徽酒白酒产品最重要的市场,2011年度到2013年度报告期间,该公司在甘肃市场实现的主营业务收入分别占同期主营业务收入的98.83%、98.26%和96.72%。该公司正在积极大力开拓西北市场,并把西北市场以外的机会性市场作为主要的培育对象。一个显而易见地事实是,我国国内白酒的生产具有明显的地域集中性特征,金徽酒生产基地所在的长江嘉陵水系,面临来自贵州和四川等酒类名企的激烈竞争。

  不仅如此,2013年我国规模以上白酒企业白酒产量为1,226.20升,较2004年增长2.93倍,年均复合增长率达18.67%。2001至2012年我国白酒新增产能累计达2,356.23万吨,产能过剩现象大幅显现,市场竞争近一步加剧。作为资本规模性行业,白酒行业大型企业占比不超过2%,利润总额却占据总体利润的71.86%,中小型企业数量占比合计达98.51%,利润占比则仅有28.14%。在开拓宁夏、陕西、西藏、青海等欠发达西北区域市场的过程中,金徽酒面临的行业竞争压力不可小视。

  偶发关联交易涉嫌利益输送

  查阅金徽酒的招股书发现,该公司的偶发性关联交易涉及资金较大。资料显示,2010年2月25日,金徽酒的前身金徽有限与懋达建设签订施工合同,由懋达建设承建金徽有限包装中心工程,累计发生工程款3,284.11万元,同年,金徽有限再与懋达建设签订施工合同,由懋达建设承建金徽有限办公楼、培训中心、酒文化博物馆等工程,累计发生工程款7,397.05万元。2011年5月18日,金徽有限再与懋达建设签订施工合同,由懋达建设承建金徽有限职工宿舍楼工程,累计发生工程款1,922.90万元。然而,在2011年和2012年,金徽有限与懋达建设因上述三项工程发生的交易金额分别为7,657.17万元和1,217.52万元,懋达建设的实际控制人李锁银乃金徽酒实际控制人李明的侄子,大额让利或涉嫌利益输送。

  不仅如此,在该公司实际控制人亚特投资的其他控股子公司中,众多子公司出现了巨额亏损的局面,其中亚鑫房地产2013年度净利润为-729.71万元,海南亚特2013年度净利润为-193.87万元,北京亚特2013年净利润为-325.49万元,甘肃金徽矿业2013年度净利润为-1,707.34万元。在金徽酒的子公司中,兰州销售公司、西安销售公司、西藏实业公司、金徽灌装公司均呈现出2013年度净利润为负的局面,大面积的亏损或加速了金徽酒上市的寻金需求,募资“过冬”的行为值得关注。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酒评网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0516/n399652713.shtml report 1265 继三家酒企披露其上市招股书之后,甘肃陇南徽县的金徽酒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徽酒”)也加入了2014年酒业企业上市的浪潮,拟募集资金逾70,000万元,将用于
(责任编辑:UF014)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