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首都经济圈”内仓储物业受机构青睐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京津冀一体化给地产行业带来的机会不仅仅是住宅和商业地产,仲量联行天津研究部负责人马渡昨日对《第一财经日报》记者表示,比起写字楼和零售地产过度供给的担忧,更加看好京津冀一体化中的仓储物业投资机会。未来该区域对仓储物业的需求将会越来越多,这一板块的投资收益率也会更大。

  仲量联行的研究称,在过去几年里,仓储市场是国内所有商业地产资产中毛收益率最高的物业市场,而与此同时,国内机构投资者却在以较低的收益率在投资写字楼。该机构称,投资写字楼的毛收益率约为5%~6.5%,而在首都经济圈的仓储投资毛收益率介于7%~9%,远高于区域内写字楼和零售市场的收益率。

  该机构举例,河北省廊坊市和天津武清区等区域,占据着中国几个最大的人口中心和零售市场之间的战略位置,这将是仓储需求的关键驱动因素。

  目前,已经有普洛斯等机构在投资京津冀的仓储物业。此外,该行表示,也有数家国内和国际投资机构已经筹得新资用于投资中国新兴的现代仓储市场。

  而该行天津办公室董事总经理何迈可对记者表示,河北一些城市在效仿北京兴建中央商务区,包括酒店、零售业和写字楼等,但其实这些城市的人口可能仅在千万以下,无法消费这些新建项目,因此,这些城市还是应该率先发展工业。

  该行认为,“首都经济圈”的发展中,尽管存在巨大的商业地产潜力,但缺乏协同性也导致了不均衡的增长,更带来了三地城市之间的竞争,造成商业地产过度供给的问题。据统计,到2020年,北京和天津将有1500万平方米的商业空间竣工。

  “在经济发展和传统办公楼用户的扩张计划都放缓的情况下,该区域的需求不足以支撑如此多的办公空间,另外,河北许多城市都是二三线城市,但也在计划建设新的中央商务区,将造成很大的供应过剩风险。”该行北京办公室研究部经理柯礼博表示。

  此前,中国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主任李铁也提到,京津冀一体化背景下,房地产行业不会迎来大发展,京津冀合作当中的房地产发展机遇只是一厢情愿。

  目前,关于京津冀的整体区域规划尚未出台,正在由国家发改委牵头制定。有报道称,国务院已成立京津冀协同发展领导小组以及相应办公室,由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出任组长。

  全国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彭森对此建议,京津冀一体化规划应做顶层设计,给地方更大自主权。

  作者:江旋
business.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日报 https://epaper.yicai.com:81/site1/html/2014-09/02/content_219131.htm report 1176 京津冀一体化给地产行业带来的机会不仅仅是住宅和商业地产,仲量联行天津研究部负责人马渡昨日对《第一财经日报》记者表示,比起写字楼和零售地产过度供给的担忧,更加看好
(责任编辑:UF048) 原标题:“首都经济圈”内仓储物业受机构青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