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酒评网-酒类第一门户 > 白酒行业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茅台处罚多家大经销商:品牌清理整顿动真格

来源:搜狐酒评网 作者:小食代 刘俊

  小食代(微信公众号:foodinc)今天从一位熟悉情况的消息人士处,证实了有关说法。而值得关注的是这一行动显然已经“动真格”,多家系列酒知名经销商日前已经遭到茅台处罚。

  “这些总经销可谓‘应声落地’。”上述消息人士告诉小食代,最新一批被处罚

的经销商名单不乏知名企业,包括四川百年财富酒业有限公司、北京耀莱金榜酒业有限公司、北京盛世大典酒业有限公司、北京平大境界酒业有限公司等。该人士要求匿名,因其不能代表茅台方面发言。

  公开资料显示,上述四家企业分别代理了财富酒、成龙酒、孝道酒和水立方酒,因其实力和名气,在茅台系统甚至酒业界内可谓人尽皆知。

  小食代未联系茅台集团和上述企业就有关说法置评。

  那么,逼茅台出手的又是什么事情呢?据上述消息人士对小食代介绍,茅台方面指责这些企业在多个地方卫视和购物频道未经审批,“违规投放虚假广告”,侵犯了茅台的知识产权和损害了贵州茅台酒品牌形象。

  按照其中一个被指有份传播“违规广告宣传”的购物频道的名字在网络上进行搜索,小食代今天搜到一篇该频道声言“携手茅台酒厂,国酒门前打造茅台盛宴大直播”的文章。但其刊登于8月27日,暂时未知是否与此事有关,小食代也未联系该频道置评。

  上述消息人士告诉小食代,茅台方面已经责令这些涉事的经销商要最晚在明天提交整改报告,并暂停了它们的业务办理,还扣除了每家企业20万元的保证金。

  “酒业家(微信:jiuyejia360)”今天的报道则指出,茅台集团在新近下发的有关品牌清理整顿工作的通知已经“放了狠话”,即从10月1日起,对市场上出现的违规品牌及违规宣传行为,一律通过法律途径处理,并取缔该品牌的运营。小食代今天确认了这一说法。

  就这次行动的背景,小食代了解到,近期茅台高层已经多番表示要维护好“国酒茅台”品牌,并明确表示要加大对总经销品牌的管理、帮助、指导和服务,严查虚假宣传,并重点扶持3-5个重点品牌。

  而在更早之前,茅台集团宣布,从2014年1月1日起正式实施《贵州茅台酒厂(集团)标识使用管理办法》,该举措旨在规范成员单位对茅台集团标识的使用行为,维护茅台集团企业品牌形象。

  刚刚公布的贵州茅台(600519)中报显示,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43.2亿元,同比增加1.37%,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2.3亿元人民币,同比减少0.25%。其中,期内茅台酒收入增长2.72%,系列酒收入下滑23.08%。

  链接:《茅台集团关于开展品牌清理整顿工作的通知》细则(来源:酒业家[微信:jiuyejia360])

  一、所有品牌产品和广告宣传,必须经过审批备案;从2014年9月1日起,凡未经批准的品牌品种、广告宣传等相关行为,一律无条件停止,并于2014年9月30日前按要求整改合格验收完毕;

  二、2014年10月1日起,对市场上出现的违规品牌及违规宣传行为,一律通过法律途径处理,并取缔该品牌的运营;

  三、从9月1日起,集团公司组织监督小组分别进驻股份销售公司、习酒公司、技开公司和保健公司,现场开展工作;品牌清理整顿工作务必在2014年12月31日前结束;

  四、《关于进一步加强白酒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工作的通知》

  不准虚假标注产品执行标准和配料表等强制标示内容,不准生产无标识、标识不全或标识信息不真实的白酒,不准生产标注“特供”、“专供”、“专用”、“特制”、“特需”等字样的白酒。

  五、集团和股份企徽彻底完全实现分开使用,从9月1日起,不得再生产任何违规使用企徽的产品;

  六、股份公司非使用“贵州茅台酒”酒质的产品,在产品包装设计和广告宣传时,只能使用股份公司企徽,禁止使用“五星商标”、“飞天商标”、“茅台”、“MAOTAI”、“MOUTAI”、“贵州茅台”、“KWEICHOW MAOTAI”和“KWEICHOW MOUTAI”等图形及字样;

  七、“贵州茅台集团”字样不能与集团公司企徽分离使用;禁止在产品和宣传上使用“贵州茅台酒”的注册字体。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酒评网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0905/n404092681.shtml report 2551 小食代(微信公众号:foodinc)今天从一位熟悉情况的消息人士处,证实了有关说法。而值得关注的是这一行动显然已经“动真格”,多家系列酒知名经销商日前已经遭到茅
(责任编辑:UF014)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