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新速腾陷“断轴门” 百名车主走法律途径维权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刘飞 曹梦媛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日前,全国各地陆续有一些新速腾的车主反映说,他们的车辆有后轴纵臂断裂问题。根据中国汽车质量网统计,今年1月到8月,在和“前后桥及悬挂系统质量问题”相关的投诉数量排行榜中,投诉一汽大众速腾的有1200多条,是最多的。

  “断轴门”事件也持续发酵,而且一波三折。今年7月22日,一汽大众曾声明,称组织各方技术专家进行了全面诊断和评估,新速腾的后悬架问题属于极个别案例,并非设计和制造过程中出现的批量问题。

  而这份声明并没有让一汽大众成功自证清白。声明发布不到一个月,8月14日,国家质检总局在官方网站上发布消息,表示已经正式启动对一汽大众新速腾后轴纵臂断裂问题的缺陷调查。

  一个月又过去了,上百名新速腾车主着手从法律途径寻求维权。相关律师称,已向一汽大众发出律师函,但还没收到回复,正在筹备下一步维权工作。

  北京车主李先生去年八月买了1.8T旗舰版速腾,他说今年5月,车就出了问题。

  李先生:就是正常行驶途中,突然间觉得一踩刹车出现跑偏,跑的严重,后来停下以后才发现后悬挂断裂了。马上就给4S店打电话了,他们派拖车拖回去,最后给换了一个新的,还换了新的半独立的。

  现在,全国各地越来越多的新速腾车主发觉或担心自己车辆有问题,加入到了维权行列。河北车主王先生说,他的车行驶中还没出现问题,但肉眼就能看到后悬挂上有裂纹。

  王先生:平时就是上下班开,我前段时间去4S店检查,检查发现那个一圈圈的锈纹,出现这个状况了。看那一圈圈的裂纹,说断可能就断了。看网上有的也是跟我差不多,反正我这是右轮,左边没事。

  一些车主到4S店检查、咨询,有的这类情况说是冲压造成的,有的说是涂漆的问题,但有一个答案是几乎一致的,那就是,“这都不是事”。

  王先生:他们说很正常,说没事,他们说就是漆裂痕。我找了好多次,他们都说没事你开吧。你们说没有事,谁给我做技术总工给我签一个字,说这个你上高速吧,该坐人坐人,你给我签一个字,他说我们给你签不了,这个总公司也给你签不了。

  河南车主张先生:能看到锈点跟一道斜杠的裂痕,然后我说我要去检查,他说你这个有锈斑有痕迹都是正常的,冲压造成的,我也不懂什么是冲压。

  这一两个月,各地维权行动屡见不鲜。但不少车主表示,实际收效并不明显。开始有车主把“一汽大众”用谐音叫成“遗弃大众”,意思是说一汽大众不理他们的维权,用这种方式来表达不满。

  目前,北京京师律师事务所已经接到216名新速腾车主的授权代理,他们希望通过法律途径来维权能有更好的效果。

  魏绍玲律师介绍,已经向一汽大众发了律师函,但还没有收到答复。

  魏绍玲:我们前期车主召集工作已经接近尾声了。现在我们已经给大众这边发了律师函。律师函大概发了20天左右,就是跟厂商主要沟通一下他们对这个问题的看法,还有就是需要厂家这边,他的一些解决方案,但是厂商还没有给答复,我们可能也要启动下一步的维权工作。

  记者:提起正式的起诉?

  魏绍玲:会有的,确定的时间还没有定。

  不过,200多车主授权法律维权,并不是说,他们的车都已经“断了轴”。

  魏绍玲:在委托我们这种案例中,车确实发生断裂的这种事件是有的。有一部分车主是没有任何的损伤,暂时来讲,但是他也自己比较担心这块,因为车主也并不是十分清楚,这是大众的设计缺陷,还是质量问题。

  修理?换车?退货?还是召回?维权的车主们有何诉求?魏绍玲表示,这类事件,要先定性,才能确定提出具体的解决方案。

  魏绍玲:因为他涉及到一个比较严肃的法律问题,属于车的质量问题或者设计缺陷,属于定性的问题。如果要是本身是设计上的一种缺陷,即使是召回也没有办法弥补这种损失的。这个也要看进一步专家的论证,或者相关的鉴定。

  国家质检总局对一汽大众新速腾后轴纵臂断裂问题的缺陷调查还未有定论。悬而未决的正在调查中状态,让不少新速腾车主不知道怎么办才好。说有问题吧,也还没有权威或官方定论;说没问题吧,但有怕出事儿,这车是不敢再照常开了。

  车主王先生:要出现问题不就坏了。我现在高速不敢跑了,也不能拉人,平时我上下班就是自己一个人开,后面不敢坐人,不能上高速。

  车主李先生:在不发生断裂的情况下一直有安全隐患,他就是即使给我换完以后我心里也不踏实,谁能保证下一起发生在谁身上。就好比这人在拿一个炸弹在往前走,不知道炸弹什么时候炸。

  曾声明“新速腾的后悬架问题属于极个别案例,并非批量问题”的一汽大众目前对于该事件也改了说法。一汽大众客服人员表示,对于相关问题详细的调查评估还在进行。

  客服:一汽大众目前仍然在进行更为详细的调查和评估,尽快给消费者一个满意的答复。关于之前总局的调查,一汽大众十分重视,将积极配合质检总局的工作,根据质检总局的要求,提供完整的产品资料和相关支持。一汽大众将会连同各区域经销商,和相关部门一起努力,以消费者的利益为先,切实保护消费者的权益。(记者刘飞 实习记者曹梦媛)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finance.chinanews.com/auto/2014/09-17/6598741.shtml report 2473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日前,全国各地陆续有一些新速腾的车主反映说,他们的车辆有后轴纵臂断裂问题。根据中国汽车质量网统计,今年1月到8月,在和“前后桥及悬挂
(责任编辑:UF048)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