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准备下周违约?希腊或草拟重启本币计划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华尔街见闻

  英国《每日电讯报》获悉,希腊在为下周IMF贷款的违约做准备,正草拟计划,重启加入欧元区以前的本币德拉马克。

  该报报道称,希腊在草拟一些激进的计划,若其他欧元区国家不能化解希腊的危机,解决希腊的融资需求,就将推行本国银行系统国有化,并推出用于付款的德拉马克货币。

  报道称,接近希腊极左翼执政联盟Syriza的消息人士透露,希腊政府决定维持公共服务运转,支付公共部门的养老金,为此可能被迫采取史无前例的措施,无法偿还下周到期的IMF贷款。一位希腊高官称:

  “我们是左翼的政府,如果必须在对IMF违约和对本国人民违约之间选择,根本不用考虑。”

  “我们可能不得不拖欠IMF(那笔)款。这会引发市场骚动。”

  本月9日下周四,希腊有一笔4.58亿欧元的IMF贷款到期。五天后的本月14日,希腊政府就需要支付公共部门的薪水和社保款。除非其他欧元区国家达成一致,按时向希腊拨发救助款,否则希腊将无法同时负担9日和14日的两批付款。

  报道称,希腊政府不希望酿成正式的IMF贷款违约,但已经越来越将违约前的欠款视为必要的升级手段,在对欧盟委员会和欧洲央行这些贷款方摊牌时就会用上这些手段。

  现在希腊的还款形势非常严峻。即便本月希腊如期筹得资金还款,下月1日和12日还有两笔金额分别为2亿欧元和7.63亿欧元的IMF贷款到期。本周德国杂志《明镜》报道称,一名希腊官员在电话会议中向其他欧元区国家的官员表示,希腊政府已经耗尽资金,“4月9日以后我们无路可走。”

  华尔街见闻上月整理的希腊债券到期与还款期显示,除了需要支付IMF约30亿欧元特别提款权(SDR)的款项,今年第二季度,希腊还有合计104亿欧元短期国债需展期,7-8月欧洲央行持有的67亿欧元希腊债券也将到期。

business.sohu.com fals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wallstreetcn.com/node/216158 report 930 英国《每日电讯报》获悉,希腊在为下周IMF贷款的违约做准备,正草拟计划,重启加入欧元区以前的本币德拉马克。该报报道称,希腊在草拟一些激进的计划,若其他欧元区国家
(责任编辑:UF04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