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券商骑牛大手笔 中信证券1季度新进71只股浮盈73亿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证券日报

  券商骑牛大手笔

  中信证券一季度新进71只股浮盈73亿元

  截至周二收盘,今年以来,290只券商今年一季度新进重仓股全部上涨,平均涨幅达71%

  ■本报见习记者 周尚伃

  继年报之后,券商又奉上靓丽的一季报。在业绩大幅增长的背后,券商自营业务的贡献功不可没,而自营收益的大幅增长又归功于券商青睐的那些重仓股。到底是哪些股票帮券商大赚一笔呢?

  据同花顺iFinD数据显示,券商一季度新进重仓290只个股。数据显示,截至5月5日,290只个股全部上涨,有230只涨幅跑赢大盘,平均涨幅达71%。涨幅超过200%的重仓股有6只,给招商证券等6家券商带来浮盈总计超过25亿元。

  招商证券“炒股”收获颇丰,今年以来,仅康美药业、蓝盾股份2只股票就给其带来浮盈19.06亿元。而华泰证券“相中”的暴风科技,是涨幅最高的券商重仓股,今年以来涨幅达1342.32%,给券商带来浮盈510.08万元。

  招商证券重仓康美药业

  浮盈10.18亿元

  《证券日报》记者根据同花顺iFinD数据整理发现,今年以来290只今年一季度券商新进重仓股全部上涨,平均涨幅达71%。另外,有47只涨幅翻番,占比16.21%。

  在47只涨幅超100%以上的个股中,涨幅超过200%的股票有6只,涨幅超过300%的有2只。6只股票分别为暴风科技、龙马环卫、蓝盾股份、快乐购、伊立浦、恒顺众昇,今年以来涨幅为1342.32%、306.26%、276.02%、264.29%、257.13%、239.82%。若券商持仓未发生变化,则今年以来受益于上述6只个股的上涨,华泰证券、长江证券、招商证券、中信证券、国泰君安、国信证券累计浮盈25.45亿元。值得一提的是,在涨幅超100%的47只个股中,围海股份同时被3家券商重仓持有,分别是招商证券、申万宏源、安信证券,今年以来涨幅达106.53%;此外,蓝盾股份、瑞茂通同时被2家券商重仓持有,今年以来的涨幅分别为276.02%、140.34%。

  其中,涨幅最大的暴风科技为新股,被华泰证券重仓持有,自3月24日上市以来,连续29个交易日涨停,上演了一场疯狂的持续涨停战,年内涨幅高达1342.32%,累计浮盈510.08万元;而今年以来浮盈最高的则为招商证券重仓持有的康美药业,年内涨幅达138.8%,累计浮盈10.18亿元,成为单只浮盈最高的券商重仓股。长江证券重仓持有的龙马环卫,年内上涨306.26%,累计浮盈3.04亿元;招商证券、中信证券同时重仓持有的蓝盾股份,年内涨幅达276.02%,累计浮盈分别为8.88亿元、5.89亿元。

  从行业分布来看,券商重仓股集中在医药制造业、零售业、化学原料和化学制品制造业、房地产业、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等板块。

  中信一季度新进71只股

  浮盈72.91亿元

  从券商的角度来看,中信证券今年一季度新进重仓71只股票,今年以来浮盈72.91亿元,招商证券新进重仓57只股票,今年以来浮盈47.56亿元,国信证券新进重仓26只股票,今年以来浮盈20.44亿元。

  招商证券所重仓的康美药业、蓝盾股份今年以来共计为招商证券带来19.06亿元的浮盈。

  具体来看,康美药业继去年四季度被中信证券相中,并带来丰厚盈利以后,今年一季度,招商证券接盘康美药业,若招商证券持仓未发生变化,则为其带来10.18亿元的浮盈,今年以来涨幅达138.8%,位列第一。另外,招商证券重仓的蓝盾股份,今年以来涨幅达276.02%,持股数量为591.14万股,持股总量占流通股的比例为4.23%,持股总市值为3.22亿元,若招商证券持仓未发生变化,则账面浮盈为8.88亿元。国泰君安重仓的中国建筑,今年以来涨幅达48.35%,持股数量为2.1亿股,持股总量占流通股比例为0.7%,持股总市值为16.07亿元,若国泰君安持仓未发生变化,则账面浮盈为7.77亿元。

  广发证券分析师张黎表示,一季度中信证券自营收益大幅提升,今年一季度公司自营业务收入53.5亿元(含可供出售累浮盈),同比增长4091%,归于市场指数上行遗迹公司投资规模以及收益率提升影响。今年一季度公司自营资产2072.8亿元,同比增长57%、环比增长11%。一季度自营资产收益率3.2%(未年化),相比上年同期的0.8%有大幅提升。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506/n412474445.shtml report 1944 券商骑牛大手笔中信证券一季度新进71只股浮盈73亿元截至周二收盘,今年以来,290只券商今年一季度新进重仓股全部上涨,平均涨幅达71%■本报见习记者周尚伃继年报
(责任编辑:UF02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