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高盛继续看好中国股市 列出给予买进评级9只股票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中国人民银行宣布,自5月11日起分别将贷、存款基准利率下调25个基点。此外,存款利率上浮区间上限将由基准利率的1.3倍上调至1.5倍。调整后的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为5.1%,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为2.25%。此次降息亦在市场普遍预期之中,不过降息幅度小于市场和高盛的预期。

  高盛首席中国策略师刘劲津刘劲津等人在电子邮件报告中称,中国采取降息降准等宽松措施后,1个月及3个月期间H股和A股通常会走高,H股平均有1.7%及16.1%的回报。

  本次降息在市场意料之中,幅度可能令部分预期降幅达50个基点的投资者失望。政策放松加上其他的结构性改革,持续支撑高盛对中国股市价值重估的看法。

  高盛的经济师预计下次中国央行可能在第三季降准,但也不排除第二季底前可能发生。

  其他非货币放松政策可能包括加速财政支出,更多金融市场改革(例如深港通),及可能阐明国企改革方案;维持加码保险、券商、地产、独立发电商及科技股。

  列出给予买进评级、高杠杆、降息后或受惠个股:南方航空、华电国际、保利协鑫能源、中国电力、四川成渝、华润电力、兴业太阳能、正通汽车、保利地产。

  高盛在4月底就表示持续看好中国股票市场。高盛认为,全球主要的机构投资者仍然处于低配A股的情况,随着A股的不断上涨,需要买进以跟上指数。

  高盛还建议机构投资者分三步买入:先是在岸投资者感兴趣的中小市值股票、A/H股折价股票以及未在中国境内上市的中国公司股票,其后是买入离岸共同基金低配的股票,最后才是大市值、低估值有着良好基本面的蓝筹股。

   相关阅读:股市分析

  【指引政策分析师教投资者如何研判股市:要学习和领会国家政策

  【业内分析高盛继续看好中国股市 列出给予买进评级9只股票 

  【新闻指标新闻联播情绪指标成神器:准确判断5月A股大跌时间 

   延伸阅读:股市最新消息

  【5.12午评沪指高位震荡涨0.66% 核电股爆发

  【改革红利华尔街人士称中国A股得益于改革红利

  【夜市理财股市"震荡"银行夜市理财引发强烈反响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512/n412870143.shtml report 1858 中国人民银行宣布,自5月11日起分别将贷、存款基准利率下调25个基点。此外,存款利率上浮区间上限将由基准利率的1.3倍上调至1.5倍。调整后的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
(责任编辑:UF04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