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创客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链家理财”上线7个月交易量已超60亿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36氪 女王丁丁

 

 

   对于P2P网贷平台来说,如果上线1年交易额能达到10亿就已经是一个非常值得自豪的数字了。然而,链家旗下的金融平台“链家理财”上线7个月交易额就已经超过了60亿,这实在是一个惊人的成果。不过,依托链家深耕房地产行业多年打下的基础,“链家理财”在短期内能取得这样的成绩也是情理之中的。链家在5年前已经成立金融事业部,用公司自有资金为客户提供房产交易资金周转服务,现在推出链家理财只不过是之前业务的延伸,通过对接投资人的资金扩大金融服务的规模。

  从资产端来说,链家理财的借款都来自由链家促成的房产交易中自然产生的短期借款需求。目前借款端有“还贷易”和“抵房贷”两款产品,帮助借款用户解决房屋买卖、抵押、贷款环节中的资金周转问题。举个例子,如果一位业主想出售房产但还有100万元的银行贷款没有还清,在通过链家签署买卖合同后,他可以通过链家理财为他融到一笔成本低于普通民间借贷的短期资金,尽快完成房屋买卖交易,并使用卖房款进行还款。目前链家理财只针对北京的房产提供借款服务,因为北京是链家最熟悉也最具优势的市场(链家在北京有988家门店和几万经纪人,市场占有率超过一半)而且北京的房源变现能力很强。未来链家理财会把借款服务扩张到别的城市,并且推出租房金融产品和购买新房贷款产品。

    从风控措施来说,链家理财的风控团队就是链家的二手房交易团队,因为链家的经纪人在从事房产交易中介的过程中必须了解客户的个人征信、房屋信息、产权信息、房屋评估值、买卖房屋原因、还款能力、还款来源、银行批贷数据等众多重要信息,所以这些经纪人在做房屋交易的过程中也起到了线下风控审核的作用。 另外,链家在2006年成立了中融信担保有限公司,负责链家所有房屋交易的产权核验、资金托管、房屋按揭贷款以及融资业务。链家理财的所有借款业务,均由中融信提供并担保。如果出现借款人逾期,中融信会在第一时间为投资人进行代偿,即使借款人最终无法履约,中融信也能通过链家迅速将房产进行处置变现。

  从理财端来说,链家理财的“家多宝”产品为用户提供1000元起投、年化收益率8-10%、投资期限5-180天的投资项目。未来链家理财会推出“新房宝”,和开发商合作为客户的买房定金提供收益,并为开发商锁定用户。Image title

  从链家理财的例子我们可以看到,链家用从2001年开始积累的地产中介经验、全国数千家门店的覆盖量和几万人的线下团队打下一个牢固的产业根基,而链家理财只是这个根基上培育出的一项衍生业务而已。链家理财虽然在推出时间上晚于很多P2P网贷平台,但在交易量上却后来居上,这和链家多年沉淀下来的产业基础息息相关。链家最近已经宣布要全面互联网化,除了链家理财这个金融平台,公司已经拿到支付牌照并且正在申请征信牌照,我们应该很快会看到链家在互联网金融领域的更多布局。而链家理财这个成功案例也可以复制到其他像房地产一样模式偏重的行业(比如汽车买卖),相信这些行业未来会出现像链家理财一样的大型金融平台。

business.sohu.com fals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36kr.com/p/5035190.html report 1773   对于P2P网贷平台来说,如果上线1年交易额能达到10亿就已经是一个非常值得自豪的数字了。然而,链家旗下的金融平台“链家理财”上线7个月交
(责任编辑:陈洋)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